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西青区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集中反馈常规巡察和巡察整改“回头看”情况

近日,区委5个巡察组陆续完成了十一届区委第七轮巡察情况反馈,传达了区委书记李清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1日至12月15日,区委5个巡察组对政府办、财政局、人社局、审计局、国资委、民宗办、开发区、供销社、土地整理中心、机关事务管理中心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司法局、信访办、人防办、金融办、行政审批局、南站办、李七庄街、大寺镇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巡察结束后,区委书记专题会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报告。现将常规巡察反馈的主要问题予以公布:

1.国资委、开发区抓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用力不足,执行规章制度不严格。一是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偏差;二是抓国有企业党建力度不够,组织制度落实不到位;三是工会会费使用不规范,民主决策机制不健全。

2.财政局、供销社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资金管理不规范。一是政治意识弱化,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二是党建主责主业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缺乏防控资金风险意识。

3.政府办、人社局、民宗办、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服务保障用力不均,工作作风不够扎实。一是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足,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到位;二是思想建设不深入,服务意识不够牢固;三是工作作风不扎实,深入基层一线少。

4.审计局、土整中心创新意识不强,主动担当作为不够。一是思想观念不够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上用力不足;二是主动担当作为意识不强,创造性开展工作不够;三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

各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一致表示,对反馈的问题认账领责、照单全收,认真反思、精心组织,切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和整改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走绿色高质量发展道路,加快西青城市化进程,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西青而努力奋斗。(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