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公交场院掸尘迎春 保洁员们格外精心:为外地客扫出天津好印象

今天清晨,天津西站公交站的保洁员徐凤珍像往常一样拿起工具,从大门口开始,把场院内的每一个角落都细细清扫一遍。

徐姐今年58岁,在天津西站公交站这个场院里当保洁员4年多了。明天就是除夕,她要把院子再打扫一遍,物品再归置一下,她说:“让过年来津的外地人下了车到咱场院坐公交,都有个干净整洁的好印象。”

场站管理部部长王喜冬告诉记者:“火车站是一座城市的面孔,是给外地人第一印象的地方,为此火车站公交场院的保洁员都是管理部精挑细选的,徐姐就是其中一位。”每年春节前后都是场院保洁员辛苦忙碌的时候,节前的返乡潮和节后的返津潮,再加上随着高铁火车线路的开通,出行的人多了,场院里的乘客多了,保洁员的工作强度就大了。

市公交集团物业公司的负责人介绍,目前各公交场院的清洁全部靠140多名保洁员扫帚扫、铁铲铲,要求保洁员每天沿着车道、人行道、站台、绿化带等处仔细清扫,确保不落下任何一个角落,并及时清理乘客随手丢弃的垃圾。(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