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节前业务高峰 银行服务升级

临近春节,本市多家银行迎来业务办理高峰。为减少人们等候时间,银行大厅内的自助机具发挥了积极作用;工作人员指导中老年人使用机具的多种功能;辛苦的快递小哥和环卫工人被银行请进“劳动者港湾”歇脚……银行的科技范儿和温情服务,令市民纷纷点赞。

“请您对着镜头眨眨眼……请您左右摇一摇头”,记者昨日在中国银行天山路支行的“现金版”智能机具前,按照语音提示完成简单的动作,输入绑定银行卡的手机号码和取款20元的指令后,机具马上吐出了两张面值10元的纸币。据工作人员介绍,机具除了能完成刷脸无卡存取现金业务之外,还能办理外汇业务、转账汇款、定期存款、销户和挂失等业务。节前高峰工作日,这家支行每日接待400至600位客户,工作量急剧加大。关键时期,不用排队取号的机具得到了普遍认可。就连习惯使用存折的老年人,也能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使用机具办理业务了。

工行和农行的很多网点也加大了对自助机具的引导服务,据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利用自助机具,节省了排队等候客户们至少一半的时间。

在建设银行的多家网点,记者看到银行正在加大力度推广“劳动者港湾”——开放银行网点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工作者提供“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热饭”的地方。这里配备了饮水机、手机充电设备以及微波炉、雨伞、小药箱等。建行还和国安社区在老城厢地区共建首家24小时服务的“劳动者港湾”,春节期间也持续开放,让户外工作者在寒冷的冬夜也能找到歇脚之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