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唱响新时代 奋斗铸辉煌──天津市2019年春节军民联欢晚会侧记

歌舞《用奋斗托起梦想》

曲艺联唱《巨轮远航》

女声独唱《美丽中国》

部队节目《百炼成钢》

辞旧迎新歌盛世,春风浩荡暖人心。昨晚,天津大礼堂内高朋满座、歌声飞扬,载着对新年的无限憧憬和美好祝福,天津市2019年春节军民联欢晚会在此盛大上演。演员们载歌载舞,观众们掌声如潮,共同抒发奋进新时代、共铸新辉煌的豪情壮志。

本场春节军民联欢会,全体演职人员将全部创作热情投入到创排工作中。对每一个节目反复打磨、精益求精。晚会开场,观众首先迎来红火热烈的歌舞《开心的日子》,节目表达了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迈进新春天、笑迎开门红的喜悦心情,也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各条战线劳动者和全市父老乡亲送来了新年问候。随后的舞蹈《石榴花开》中,演员们以曼妙优美的舞姿表现了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相依的手足之情。

令人赏心悦目的舞蹈过后,一曲歌曲联唱《我们的新时代》令观众热血沸腾,在演员们舒展真挚的歌声中,观众感受到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正把温暖化为激励,把鼓舞化为动力,拼搏进取、奋力前行,努力交上一份无愧历史、不负时代的满意答卷。魔术《连年有余》将天津本土特色与古彩戏法相结合,令观众既惊叹演员超凡技艺的同时,又仿佛置身于乡村田园之中感受绿水青山的乡风渔趣,同时也收获了“连年有余”的美好祝福。

过去的一年是天津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苦干实干,在爬坡过坎中砥砺奋进、在风险挑战中攻坚前行,带着这份奋斗精神,演员们带来了配乐诗朗诵《奋斗之歌》,他们深情而坚定的朗诵使听者为之动容、深受鼓舞。辞去旧岁,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2019年已经到来,天津音乐学院女高音歌唱家杨倩演唱的歌曲《美丽中国》抒发了每一名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眷恋,发出了大家祝福祖国更加繁荣美丽的共同愿望。

弘扬奋斗和拼搏精神的武术表演《砥砺奋进振雄风》、表达追梦人心怀梦想奋力追梦的芭蕾舞《追梦人》一刚一柔,将时代精神融入到武术和芭蕾艺术中,使观众于感动之余收获全新的艺术感受。京津冀三地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曲艺联唱《巨轮远航》充分发挥天津“曲艺之乡”的艺术特色,演员们用京津冀三地广为流传、群众喜闻乐见的天津时调、坠子、快板、京韵大鼓等形式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情歌唱。

由天津与甘南藏族自治州艺术家共同表演的歌舞《藏汉团结心向党》风格鲜明,演员们以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结合藏族舞蹈,共同抒发藏汉团结心向党的满腔热情,也表现了在我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中,天津工作者与各省区人民结下的深厚感情。天津素有“戏曲大码头”之称,本场晚会同样不乏精彩的戏曲节目,京剧名家孟广禄和我市优秀中青年演员带来的戏曲联唱《梨园唱响中国梦》主题昂扬、韵味十足,使观众过足了戏瘾。

歌曲《一路前行》书写了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下,承载着伟大复兴梦想的“中华号”巨轮正向着光辉的彼岸破浪前行。天津歌舞剧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泽南以高亢嘹亮的歌声,唱出每个人紧紧跟随领路人,开创更加灿烂的明天的激动心情。天津的发展离不开驻津部队指战员和武警官兵的支持与奉献,晚会上,武警天津市总队的官兵们带来了展现威武之师精神风貌的《百炼成钢》,津门子弟兵牢记新时代强军目标,厉兵秣马、克敌制胜的坚定信念使观众由衷称赞。晚会最后,歌舞《用奋斗托起梦想》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在振奋人心的歌舞中,全体观众起身喝彩献上热烈掌声,台上台下发出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振奋精神、真抓实干,用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共同心声。(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