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站35条通道能“刷脸”可自助验票 分布在4个位置

2019年春运

为提高火车站旅客进站效率,天津站在前后广场进站通道设置了35台“自助实名制验证闸机”,分布在车站的4个位置,分别为南广场验证口、售票处验证口、北广场一层验证口和地下验证口。自助实名制验证闸机和之前的验票闸机外形相似,但每个闸机的上方都增加了摄像头和小屏幕,便于旅客刷身份证自助进站。

“自助实名制验证闸机”与以往进站人工验证有什么区别?据铁路部门介绍,传统人工窗口实名制验证分三步,旅客把车票和身份证递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核对票证人一致往票上盖戳,最后把车票和身份证递回给旅客。而闸机自助验证只需要一步,旅客在闸机刷身份证的同时脸部对准摄像头即可。

由于设备刚刚使用,每处自助闸机进站口都有工作人员值守帮助旅客进行操作,同时旁边也都预留了一个人工验证口。为方便不同需求的旅客自助验证进站,35台闸机的宽度也各不相同,满足带孩子旅客、行李多的旅客、坐轮椅的旅客的通过需求。

之前车站有23条人工验证通道,本次新增35条自助验证通道后,将有效提升旅客进站效率。即便女士化妆后,该闸机也可精准识别、快速通过,系统基本可覆盖所有旅客。

铁路部门表示,为提高进站效率,“自助实名制验证闸机”服务只对6小时以内乘车的旅客开放,提前6小时以上进站的乘客,请选择传统的人工窗口进行实名制验证。

初五开启返程高峰

昨日获悉,春节自驾出行高峰今日达到高峰,高德地图最新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高速出程较为分散,交通压力相对平稳,返程车流将高度集中。2月9日(正月初五)15时-19时是返程首个小高峰,2月10日(正月初六)14时-19时是返程最高峰。此外,2月16日15时-18时以及2月20日15时-18时,高速也会出现返程小高峰。返程高峰期,南方贵州、湖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广西等地有间歇性降水。中东部多地有雨雪,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长江中下游地区将有小到中雨,提醒自驾返程回津的市民关注天气变化,注意返程行车安全。

如何刷脸进站

1.准备好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在闸机前黄色安全线外排队等候,取下帽子、眼镜、口罩等面部遮挡物

2.站在距闸机0.3米至0.5米位置,行李箱或随行儿童不要进入通道内,以防触发正向闯闸传感器,引发报警

3.进站时应面向显示屏,正视摄像头(保证人脸全部显示在屏幕上),同时将二代身份证放置在闸机刷卡区

4.待通道状态指示灯亮绿灯并且闸门打开后,快速通过通道

“不开闸”原因

1.身份证放置区域有误;身份证消磁;身份证与车票信息不一致;非二代身份证(注:持户口本、临时身份证、护照等证件进行购票者,请从人工验证通道通过)

2.旅客身体太靠前,越过闸机红外线区域(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