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电力需求响应工作已经准备就绪:稳定发电供热 满足节日需求

市民春节聚会、赏灯、日常采暖等处处离不开电。记者昨日从市电力部门获悉,本市春节期间的电力需求响应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今年农历正月初二至农历正月初四的零时至六时,部分企业用户将共同拉升低谷期间的用电负荷,以解决天津春节期间区域性用电用热矛盾,促进热电联产机组连续稳定发电、供热,满足居民春节期间的需求。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的“填谷”电力需求响应,共73家用户及本市首家负荷集成商——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参与。为满足市场需求,国网天津公司因地制宜创新需求侧管理机制,首次试点供、需双方“市场化竞价模式”,参与响应用户可获得每千瓦7至12元的补贴资金,预计可提升春节低谷用电负荷同比增长6%至7%,切实做到统筹资源以民为本,让利于企业。

随着新技术的不断发展,天津市电力需求侧管理也向信息化、智能化进一步发展。2019年国网天津电力承建运营的天津市能源供需互动服务平台,可开展能源监测、能源服务、用能决策支撑等功能,率先实现天津市“电力物联网”在客户侧能源管理方面的深化应用。

据介绍,去年春节期间,国网天津电力组织实施国内首例春节“填谷”电力需求响应试点工作。天津27家大工业用户、1家负荷集成商参与,春节期间用电低谷负荷同比提升7.2%,有效保障超过1000万平方米居民供暖需求的同时,为参与企业降低用能成本约360万元,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