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西青区2019年20项民心工程启动

西青区制定2019年20项民心工程并于近日启动实施,涉及提升百姓生活质量、发展教育事业、提高救助水平及优化生态环境等多个方面,体现出西青区2019年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围绕群众最关心、最急迫的现实利益问题,全面提高保障、改善民生水平。

据了解,今年,西青区将继续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继续在辛口镇、中北镇、精武镇、杨柳青镇和李七庄街实施村民还迁房建设。对7个街镇的20个老旧小区进行提升改造。启动“双轨并行”村民康居全覆盖工程,先期改造大沙沃村、小沙窝村、大柳滩村、白滩寺村。

在群众关心的养老和医疗问题上,西青区将新建杨柳青镇养老院、辛口镇养老院,继续建设张家窝镇养老院。新建提升精武镇盛兴佳园和西营门街盛和丽园2个托老所。新建转型中北镇、辛口镇、王稳庄镇和张家窝镇等23个基层医疗站所。

在发展教育方面,西青区将大力发展学前教育,新建精武镇幼儿园、辛口镇幼儿园、李七庄街玉带路幼儿园等9所幼儿园。提升改造大寺镇龙居幼儿园、辛口镇小金星幼儿园、王稳庄镇金色阳光幼儿园等14所幼儿园。与此同时,继续夯实基础教育,新建张家窝镇南站一贯制学校,迁建第九十五中学、付村中学、中北中学等5所中学。新建中北镇星光路小学、张家窝镇中心小学、杨柳青镇东咀小学等9所小学。提升改造杨柳青二中、张家窝中学、大寺小学、精武镇师大三附小等10所学校。

高品质的生活离不开优美的环境。今年,西青区将继续实施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在27个村开展村容村貌净化美化工作。继续推进“厕所革命”,新建、改造167座公厕。新建提升3个河道和社区慢道景观。新建3个休闲健身和文化主题公园。继续建设西青区体育公园,建设休闲步道、大众健身场地等设施。

此外,为方便群众日常出行,西青区将新建提升友谊南路延长线、津港公路和芦北公路等5条城乡道路。对津静公路、梨双线、当杨线等6条道路进行环境治理。建设杨柳青镇青宁桥、中北镇万卉路天桥和李七庄王台—邓店天桥3座桥梁。改造铺设西河闸路、津王公路、青沙路等7条道路路灯。在全区38条道路上的256个(含上下行)公交停靠站新建防雨候车亭,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