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级机关多措并举推动学习贯彻走在前:争当“三个表率” 建设“模范机关”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牢记嘱托 天津再出发

逐梦新征程,离不开伟大精神的激励与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视察时的谆谆嘱托,犹如嘹亮的号角,吹响了市级机关党组织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的集结号。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着手研究制定在市级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视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多措并举推动机关党组织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完善用好京津冀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合作机制和机关党建互联互促工作机制、定期研讨机制、宣传工作协同机制、服务机制,推动机关党建融入大局和中心工作。

牢牢把握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要求,发挥好小我的作用,创新正在市级机关蔚然成风。市委研究室决策咨询工作处党支部书记李庆松表示,将组织全市智库专家围绕打造创新高地、发展智能科技产业等开展专题研讨,提出观点建议,进行深度研究。许多党员干部自觉把创新融入业务,“我们会积极探索建立‘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运用信息化手段助推管理服务保障工作更加规范、高效、便捷”,退役军人事务局规划财务处党支部郭杨如是说。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自身之为体现机关作风改进。市信访办复查复核处何玉芳表示,“落实好首办责任,推行初信初访‘最多访一次’,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清正干部、清廉政府、清明政治就在身边、就在眼前。”市级机关窗口单位将持续深入开展“三亮三提三比三评三创”活动,作为基层窗口工作者,社保汉沽分中心养老支付科刘德全表示,将始终做到心系参保群众,推广“天津人力社保”手机APP,使退休职工足不出户完成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干部是决定因素。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将充分发挥市级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书记队伍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示范表率作用,着力配齐配强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三支队伍,加大培训力度实现全覆盖,不断提高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能力素质。市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副处长陈茂亮表示,将立足岗位考准考实干部在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改革创新、贯彻生态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面对挑战斗争精神等方面的表现,把符合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识别出来、推荐出来,为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专业过硬、能吃苦、富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干部队伍贡献应有的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