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塘沽街多举措送温暖 让困难群众温暖过春节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在春节前能有这么多志愿者走进我家,让我感到心里很暖。”日前,在滨海新区塘沽街新城家园社区,残疾人张洪柱从塘沽街道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刘玉华手中接过春节慰问“礼包”时热泪盈眶。他感谢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怀,不仅让他在春节前感受到温暖,也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据了解,春节临近,为了让辖区残疾、孤老、失独等困难家庭温暖过节,塘沽街采取多种措施,将温暖和关爱送到他们家中,让困难群众温暖过春节。

困难孤老喜获“礼包”

1月23日,塘沽街“迎新春志愿助老送祝福”活动在新城家园社区启动。该活动是塘沽街志愿者协会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坚持十年的助老志愿服务项目。张洪柱就是活动的帮扶对象之一。据了解,张洪柱夫妻二人均为重度残疾人,没有劳动能力,全靠低保救助生活。塘沽街志愿者协会通过新城家园上报了解到他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将其列为帮扶对象,每逢年节,都会为其送去关爱和祝福。“多年来,从街道到残联再到社区居委会和志愿者,都对我们关怀备至,经常到家中嘘寒问暖, 了解我们的需求,不是家人胜似家人,为我们解决了诸多生活上的难题。”张洪柱表示,从前他一想到家中的情况总是心生郁闷,如今在大家的帮助下,他也渐渐走 出了阴霾,找到了生活的希望。

今年84岁的董起福也在这次活动中,收到了刘玉华亲自送上门的福字、春联以及生活用品。作为一名独居老人,董起福说,每逢年节志愿者协会都会带礼品来慰问,让他一个人的春节显得不那么冷清。

据了解,春节前夕,塘沽街道志愿者协会面向辖区核实“孤老失独残困”老人情况,“不落一户一人”。共计为9个社区的32户、51名老人准备了慰问品。“精心 挑选福字春联和方便即食的年货食品,组装了‘爱心礼包’。”塘沽街道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刘玉华告诉记者,连日来,各社区志愿者满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逐 户走访慰问,为孤老残困老人们传递社会温暖,并送去新春的祝福。

物质精神双帮扶

“浏阳河,弯过了几道弯……”1月28日,塘沽健阳养老院内歌声嘹亮,来自塘沽街和新村街的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共度小年,共享浓浓年味。

“有了这些爱心人士的关注,我们的晚年并不孤独。”吃到志愿者们亲手包的饺子,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当天,志愿者孟海坤女士还为老人们准备了橘子、香蕉、糖果等礼物。“新春佳节将至,家家户户团员,但有些老人却因失去亲人,无法享受阖家团圆。作为一名志愿者,就是希望能用歌声和祝福给他们带去一些慰藉。”孟女士的一番话,说出了众多爱心人士的心声。

日前,2019年滨海新区慈善协会迎新春慈善助困活动物资发放仪式也在滨海新区塘沽街举行,为本次慰问的困难群众代表发放了米面粮油等慰问物资以及每人 600元救助金。 “既有物质上的捐助,又有精神层面上的抚慰。“塘沽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此次发放仪式为契机,塘沽街道正式拉开“迎新春”慰问困难群众系列活动的序幕。接 下来塘沽街道将继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做好节日期间走访慰问工作,动员全社会伸出援助之手让困难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新年。(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