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河西区启动建设东江道等6条道路 打造5个小学优质办学集团

2019年新变化

●促进高端服务业加快发展。

●鼓励商贸企业转型发展,打造人民公园周边等夜间经济示范街区。

●积极培育新兴文化业态,促进文化消费。

2018年,河西区扎实推进“八大工程”和“两创三复评”,带动各项工作上水平,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品质城区、首善之区建设取得了新成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区域经济保持稳健发展,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达9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0.7亿元,其中税收占比达89.8%;固定资产投资超100亿元;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地区生产总值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均居中心城区首位。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均衡教育,着力构建首善教育体系。加快学前教育发展,新建、改扩建10所幼儿园,新增3000个学前教育学位,着力解决入园难问题。建成学前教育安全监控系统,加强民办托幼园点和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实行黑名单制度,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加快教育综合改革,探索小升初直升和九年一贯制运行模式,开办2所非营利性民办小学,打造5个小学优质办学集团,推动12所义务教育学校高水平实现现代化达标。

推进健康河西建设

启动河西医院三期工程,新建梅江街、太湖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6000人提供肿瘤联合筛查服务。

繁荣发展文体事业

持续做强西岸文化品牌,举办西岸艺术节、广场演出季等文化惠民活动1000场以上,新建西岸书斋5家,满足群众多元文化需求。

强化基本民生保障

实施6.45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在全市率先完成三年棚改任务。纯皓家园、龙瀚南园保障房实现入住。

扩大养老服务供给,新增210个养老床位,新建4家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建立5个智慧化、市场化老年助餐点,实现老年人“刷脸”或“扫码”就餐,为65岁以上有需求的老人提供助餐补贴。

确保通过国家卫生区复审

坚决打赢破窗改门、报刊亭、“僵尸车”等突出问题治理歼灭战,坚决打赢菜市场、旱厕、“七小”行业专项整治攻坚战,坚决打赢市容环境脏乱粗治理持久战,显著提升城区环境面貌。将街区公共空间纳入“门前三包”范围,源头治理环境脏乱问题。

提升城区载体功能

推进地铁8号线、11号线沿线站点房屋征收,启动建设东江道等6条道路。改造20公里老旧供热管网,养护维修道路12万平方米,疏通管道92万延米。实施243个片区、533万平方米“三微”和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新增海河沿线公厕4座,提升改造公厕62座。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巩固“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和散煤治理成果,持续推进餐饮油烟、柴油货车污染治理,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控尘措施,完成剩余12台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

提升政府治理效能

强化街道统筹职能,健全“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条块联动机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