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扶持产业发展 住建部八项政策助力生态城发展

记者日前从中新天津生态城获悉,住建部协调相关部委赋予生态城八项支持政策。这将助力生态城丰富产业类型,激发创新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

八项支持政策中涉及四条产业政策,其中包括同意市市场监管委指定生态城属地药品监管部门,对符合要求的医疗器械产品出具《医疗器械产品出口销售证明》;支持生态城符合条件的企业设立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生态城设立外资控股的中外合资证券公司,放开业务范围限制;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生态城发起设立互联网保险公司。据介绍,此次生态城取得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中外合资证券公司、互联网保险公司这三张金融牌照,相当于得到了国家主管部门的原则支持,为企业开展相关经营迈出了“第一条腿”,今后,符合条件的企业在生态城递交申请材料并经批准后,就可以快速进入运营状态。在这一系列政策支持下,生态城生物医药产业和互联网金融产业将得到进一步聚集发展。

政策还鼓励先行先试,支持生态城开展守信激励创新试点。根据该政策,生态城将探索建立覆盖区域全体居民的信用体系,与市场机构合作,对各类信用信息统一归集整理,并依托数据建立激励措施──对信用状况良好的主体给予鼓励,不断创新拓展守信激励场景,让守信者能便捷地获得各类优惠便利服务。

同时同意生态城开展国家可持续发展城市标准体系建设试点,支持生态城参加全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在相关标准应用试点基础上,总结成功经验,提出标准修订建议,基于生态城建设管理经验,适时提出国家和国际标准立项申请。在政策支持下,生态城将结合自身建设实践,探索建立国家可持续发展城市标准体系,参与国际标准化建设,在可持续发展城市标准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此外,支持生态城依托自身实践经验,建立面向绿色发展的咨询研究机构或行业组织,建设全国生态城市交流协作平台。生态城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将有助于推进资源要素整合、行业标准化建设和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促进我国生态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事业的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并且有助于生态城占据全国生态城市建设发展的龙头地位,凝聚各类资源,提升区域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政策还支持符合条件的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按照相关程序和要求,在生态城发起设立文化、环保类公益慈善组织,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下一步,生态城将通过慈善公益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生态城市的建设中来,让慈善公益组织充分发挥公益理念“播种机”的作用,助推生态城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可持续发展。(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