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南开大学师生感悟办学治校初心:重走总书记考察路 立志为公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近日,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师生代表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之路,带着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感悟南开大学办学治校初心。

在百年校史主题展,7个板块内容、200多幅照片吸引师生驻足,大家再次感悟南开人爱国初心、报国使命、为国担当的情怀。“认真参观了展览,系统了解了南开爱国奋斗的艰辛历程,我更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南开大学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这是南开的魂。”化学学院团委书记宋燕表示,要将总书记的关心和厚望转化为爱党爱国、立德树人的强大动力,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将自身成长发展与祖国和人民的需要紧密结合,立志成才报国。

“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石先楼考察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当时我就是从这块展板开始讲起,为总书记介绍南开大学化学学科的发展历史。”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学院院长陈军指着大厅入口处的展板对师生说道,“当总书记了解到南开大学化学学科为国家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时,频频点头。”

走进实验室的核磁室,化学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程磊指着面前的位置告诉师生们:“当时总书记就是站在这里跟我们说,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你们心中总要怀有一个远大的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你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听到这里,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随后,大家庄严宣誓:“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校训,牢记总书记嘱托,把小我融入大我,立志为公,做有理想、讲奉献的时代新人,锐意创新,做有担当、讲奋斗的追梦青年,脚踏实地,倾尽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