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优质小站稻香飘万家 去年总产量37.41万吨

为更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市2018年开始实施的小站稻振兴行动,已取得良好成效。2018年全市小站稻种植面积59.73万亩,总产量37.41万吨,市民高兴,农民增收,保护生态,一举多得。

2018年,选育认定“天隆优619”“金稻919”“津原E28”等多个小站稻优种,其中,“天隆优619”米粒晶莹剔透,口感弹润,回味甘甜,获得全国十大优质粳稻品种“金奖”,位列香型粳稻第一名。

2018年,市财政专门划拨640多万元对水稻基质育秧补贴,涉农区积极开展以绿色为核心的保护性种植模式,施用有机肥改良土壤,减少化肥用量;实施绿色防控技术,减少化学农药使用;开展稻蟹混养,生产绿色优质稻米,2018年全市稻蟹种植面积近10万亩,100多万公斤优质稻田蟹供应市场。

为让优质小站稻不愁卖、卖上好价钱,国有粮食集团纷纷跟稻农签订合同,以高于市场价格收购。津南区国有粮食加工企业集团──金谷集团收购的小站稻谷价格,比市场价格每公斤高出1元左右,稻农增收。该企业还投资6800万元兴建5万吨的小站稻米加工中心,引进国外先进的稻米加工生产设备,让小站稻米更加晶莹剔透。

2018年,津南区、宝坻区积极开展小站稻生态旅游,把水稻生产与稻田湿地生态观光、休闲旅游、农事体验和文化传承紧密结合,延长产业链条,效果良好,为乡村振兴“三产”融合树立了样板。(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