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一条路两区管 占路摆卖为何清不掉

读者来信:我是珠峰南里小区居民,近年来小区入口处的道路学苑路,和三水道交口处占路摆卖严重,几十甚至近百个摊位把马路围堵。三水道以南属于津南区,以北属于河西区,造成监管空白。占路摆卖从每天早上6点到7点半、上午10点一直到下午7点。学苑路周边小区多,出行的私家车也多,公交车也有好多条线路,尤其是早晚高峰,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另外,周末占路摆卖更加严重,比平日里摊位更多,早早就开始叫卖,影响周边居民休息。

在三水道上,就有一个正规菜市场,几十个摊位,品种全面,买东西也放心,但占路摆卖的长期存在,很多人图便宜、图方便,都在路边买菜,使得这个正规市场很不景气。为了这个占路摆卖,我都想卖房,离开这块地方。

读者 刘女士

▼记者调查

近一段时间以来,记者多次来到三水道和学苑路交口现场采访。记者看到,这两条道路上都有占路摆卖情况,海鲜、蔬菜、日用品,应有尽有。摊位大多集中在三水道上,大约有三四十个。学苑路上有七八个摊位,另外有一辆小型卡车停放在两条道路交口处,车上放着成堆的大葱。道路秩序混乱,即便是步行,也要绕开摊位和往来车辆,才能前行。

该地区周边有珠峰里、珠峰南里、彭山里、贵山小区等多个居民住宅区,而学苑路属于小海地地区主干道路,临近三水道有一个珠峰里公交车站,途经线路有97路、336路、631路、656路等9条公交车线路,是周边居民主要的出行站点,但无论何时,上了公交就堵车已成了常态。

三水道上有一个正规菜市场──竹林路菜市场。记者看到,该菜市场内四五十个摊位,种类多样,干净卫生。不过,由于占路市场的存在,来竹林路菜市场购物的人并不多。记者询问了几个摊主,他们说:“占路市场摊位比我们还多,他们在路口,位置也比我们好,很多老百姓不愿意多走这几步。我们交着租金,还没有占路市场生意好。”

采访中,记者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2018年11月15日,记者现场看到,当天的所有摊贩都在三水道以北一侧,三水道以南一个摊贩都没有。记者在学苑路南侧看到一辆城市管理执法车辆,经询问车内执法队员了解到,执法队员属于津南区双港镇,车辆在此为的就是治理占路摆卖。

记者了解得知,三水道属于津南区与河西区的交界处,三水道以南属于津南区双港镇,三水道以北属于河西区陈塘庄街。津南区执法人员在现场,摊贩自然就跑到了河西区一侧。市民刘女士说:“一条路,两区管,各管各的,才会治理不好。”

随后记者联系河西区陈塘庄街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通报了三水道占路摆摊情况。几天后,该执法大队负责人回复说,街道办制定了治理方案,将每天安排队员进行站位式治理,无特殊情况,必须确保点位值守。同时,采取站位式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双管齐下,治理摊贩打游击,针对晚高峰人流量大的情况,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周边环境秩序正常。

河西区也采取了治理行动,三水道占路摆摊是否已清除?2018年年底,记者多次来到三水道和学苑路交口看到,占路摆卖的情况反了过来,河西区一侧没有摊贩,全都跑到了津南区一侧。记者联系津南区双港镇执法大队负责人,据其介绍,由于人手有限,当时又有其他任务,因此没有在学苑路值守,任务完成后会立即派队员前去。

1月10日上午,记者现场看到,10点摊贩陆续开始摆摊,都在三水道津南一侧,在路边停放的车辆中,记者发现了河西区的执法车辆。

1月22日中午,刘女士向记者反馈说,三水道和学苑路的占路摆卖依旧不少。现在几乎每天中午都有几十个摊贩,而且两区都有。如果有执法人员治理,也还是各管各的。(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