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梨王”授课记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1月18日8点50分,蓟州区罗庄子镇农校门前停满了电动车,教室已坐满了来自10个村的50多位果农。他们都是身体残疾的贫困户,特地前来听被尊称为“梨王”的镇农校校长王艳忠的培训课,教室里涌动着一股“春”的气息……

9点整,培训课正式开始。“现在天冷,大家要格外注意新嫁接果树保暖问题,有条件的,最好给整棵树穿上‘防寒服’。施有机肥,要在树下挖20厘米的树坑,把肥倒进去,这样肥效才可以发挥得更好……”台上认真讲,台下认真听。

一小时的讲解后,进入互动环节。

“王校长,去年我家新嫁接的红香酥梨树怎样扩枝,啥时扩?”果农王克东问道。

“4月果树发芽时,就可用布条把树枝拉开,拉开90度就可以,整个树冠直径可延伸到2米左右。”王艳忠笑着回答。

“王校长,去年发现有虫子钻进了梨肉里,有啥好防治办法没?”果农杨海莲焦急地问道。

“你说的是梨小食心虫吧。我现在就告诉你一个好办法,保准管用。”只见王艳忠从一个包里拿出一个塑料袋,撕开包装后,小心翼翼地抽出一根红色塑料细丝说道,“这叫性迷向丝,里面含有性诱剂,专门散发雌虫味,吸引雄虫前来,却又让雄虫找不到雌虫,不能产卵。”

农校老师张国介绍,2018年,王艳忠带领技术员们给全镇果农嫁接了40万株红香酥梨树,但一些残疾果农对这种新果树不会管理,急需进行培训辅导,所以举办了此次培训班。

“罗庄子镇共有150名残疾果农,果树是他们的命根子,让残疾果农们尽快脱贫致富,这是我最大的心愿!”王艳忠动情地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