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上万次测试换8分钟精彩 无人机跨年大秀背后不简单

跨年夜,天津开发区上空近200架无人机编队上演花式快闪,将跨年迎新气氛推至高潮。这场无人机编队表演,就是由滨海新区企业一飞智控(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一飞)带来的。据了解,为了准备这样一场表演,整个团队准备了一个月的时间。

“夜空中表演的每一架无人机都有自己独立的舞步,需要提前在电脑进行编程创意,再与其他无人机进行配合协调,最终形成一个图形的完整创意演绎。”一飞研发总监胡庆表示,“表演中的每一架无人机上都安装有传感器和七彩霓虹灯。人工智能可以像乐队指挥一样,通过传感器实时调整无人机之间的间距、速度、灯光,并指挥其完成各种动作;七彩霓虹灯则可在表演中更好地体现出编队整体的光影效果策划效果。而这一切只需要后台一个人、一台电脑、一键控制。”

控制如此多无人机的同时,还要确保每架无人机都处于自己的飞行轨道,并且不会与旁边的机友(无人机)亲密接触,这对于无人机来说是一项并不容易的任务。为了能完美呈现这场表演,用一台电脑控制上百台无人机并按要求飞出舞步,一飞团队需要进行精密的编程和上万次的测试。20多人的表演团队在野外空旷之处,经历了1个多月的日夜和上万架次的起落测试。为了呈现更好的表演效果,每一次测试完毕,导演组、技术组都会在测试现场开会讨论,以便即时调整飞行方案,最终才创造了这场8分钟的视觉大片。

一飞副总经理郭晶表示,充满科技范、时尚元素的无人机表演是时下年轻人乐于接受的一种创意生活方式,无人机编队表演代替传统的烟花爆竹庆贺新年的方式,安全,环保,且更加美轮美奂。(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