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人脸识别供纸机亮相南翠屏公园 三秒出纸还是免费的

现在去南翠屏公园玩,如果赶上内急还没带卫生纸可不用着急了,只需“刷个脸”,三秒后就会从一台机器内出纸,而且还是免费的。

昨日从南翠屏公园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公厕管理服务水平,该园进行了落地重建一座公厕和提升改造两座公厕,目前两座提升改造的公厕已正式开放,不仅设有人脸识别供纸机,还增加了24小时温水洗手、婴儿护理台等便民设施,为如厕群众提供全方位便利服务。

两座公厕完成改造

“请您注视这里,三秒自动出纸。”这就是南翠屏公园新增的人脸识别供纸机,给游客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据了解,南翠屏公园依据提升公园景观水平、改善群众游园体验的原则,制定了公园公厕提升改造项目实施方案。

去年接到方案批复后,立即组织实施水上西路公厕、停车场公厕提升改造。为避免公厕提升改造期间对群众正常如厕造成的不便,该园督促施工单位优化程序、倒排工期,目前两座公厕提升改造已完工并正式开放。

在进行提升改造的过程中,南翠屏公园坚持按照一类公厕的标准实施,确保公厕提升改造后达到“四净三无两通一明”目标,即:地面净、墙壁净、厕位净、周边净,无溢流、无蚊蝇、无臭味,水通、电通,灯明。同时使公厕管理工作走上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精细化轨道,提升服务品质。

不断改善游园环境

针对公园游客的人群特色,还在提供更为贴心、周到的便民服务上做了创新:一是在公厕内设置人脸识别供纸机,可通过人脸识别免费获取卫生纸,便于游客使用;二是增加24小时温水洗手供应设施,为游客提供更暖心的服务;三是在无障碍卫生间加设可折叠婴儿护理台,为游客给婴儿整理衣服、换尿布提供方便;四是增设了马桶座圈一次性卫生垫,为如厕群众提供全方位便利服务;五是在公厕内增设空调及暖气设施,极力提升群众的游园舒适度;六是充分利用现有空间进行意识形态宣传,让主流思想舆论占领思想文化阵地。这些设施在方便游园群众、优化环境卫生的同时,还充分体现公园管理的人性化、精细化和全面化。

厕所革命不仅关系到游园环境的改善,也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环境的改善,关系到国民素质提升、社会文明进步。南翠屏公园将再接再厉,提升服务,不断改善人民群众游园环境,积极推进厕所革命,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舒适美观的休闲游憩场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