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摧毁跨四省市特大贩毒网 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

2018年6月20日,天津公安禁毒部门与云南公安禁毒部门通力协作,历时8个月成功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5名,缴获毒品冰毒10.5公斤、海洛因0.42公斤,摧毁覆盖天津、云南、河南、湖北四省市的特大贩毒网络。目前,1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1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以案追案

2017年9月,天津市公安北辰分局刑侦支队在侦办一起涉毒案件时获得线索,天津男子邢某经常活动在河东区、红桥区、北辰区一带从事零包贩毒活动,且交易频繁。民警遂围绕该线索深入开展工作,并迅速将邢某(男,56岁,天津市人)抓获。民警在对邢某的审讯中发现,邢某如此猖狂地贩卖海洛因,是因其身后有一个较为固定的毒品供应渠道。此时,邢某的上家迟某某(女,52岁,天津市人)、孙某(男,57岁,天津市人)进入警方的视线。

抽丝剥茧

警方经工作发现,迟某某、孙某的上家为王某某(男,54岁,天津市人),而王某某的上家为李某某(男,50岁,天津市人),李某某的毒品来源系从云南上家通过物流运输至天津,李某某收货后再贩卖给王某某。由此,一条从云南通往天津,辐射天津多地区的贩毒网络浮出水面。公安北辰分局刑侦支队立即向市公安局禁毒总队进行汇报,并会同市公安局禁毒总队等单位成立专案组,重点围绕李某某这个关键人物开展工作。同时,公安部禁毒局将此案列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全部落网

李某某的毒品来自于一名云南籍男子苏某,李某某筹集毒资后向苏某订购毒品,苏某再通过物流或寄递方式贩卖毒品给李某某,且毒品数量较大。与此同时,专案组获得另一条重要线索,涉嫌贩卖毒品的牛某(女,44岁,天津市人),其上家万某某(女,69岁,湖北省人)和毛某(男,50岁,湖北省人)的毒品也同样来自云南苏某之手。专案组经研判分析,决定将两条线索并案侦查,立即派员赶赴云南,与云南警方共同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专案组近三个月的缜密调查,涉案人员违法犯罪事实已经查清,证据固定充分,决定立即开展收网工作,对涉案人员进行分层抓捕。

2017年12月29日,专案组在天津市北辰区将牛某及其毒品下家石某某(男,55岁,天津市人)抓获,当场查获海洛因200余克,冰毒500余克。同年12月30日,在湖北省武汉市,牛某的上家万某某和毛某落网,当场缴获冰毒39克。2018年1月3日、5日,专案组在天津市南开区分别将邢某的上家迟某某、孙某抓获,缴获海洛因19克。3月26日,在天津市南开区将迟某某、孙某的上家王某某抓获,当场缴获海洛因99克。

2018年3月30日,专案组会同云南警方将苏某(男,33岁,云南省人)及帮苏某运输毒品的马仔冯某某(男,31岁,云南省人)抓获,同时将前来找苏某购买毒品的辛某某(男,49岁,河南省人)、范某(女,48岁,河南省人)一并抓获,当场缴获冰毒10公斤。4月29日,专案组在天津市北辰区将李某某及负责为李某某收取毒品包裹的赵某某(男,59岁,天津市人)抓获。为进一步扩大战果,专案组继续深挖线索,于6月20日,将李某某的另一名毒品上家陈某(男,45岁,云南省人)抓获。

至此,这个涉及天津、云南、河南、湖北四省市的特大贩毒网络被彻底摧毁。(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