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28位“新天津人”元旦抢先来“报到”(图)

新一年的到来伴随着喜悦和希望,新生命的诞生亦是如此。昨天,记者从本市多家医院了解到,从1日凌晨到中午12:00前后,新出生的婴儿有28人,其中男婴13人,女婴15人。

“元旦宝宝”是男婴

记者从天津中心妇产科医院了解到,从2019年元旦零点到中午12点左右,医院一共接生了13人,其中有6名男婴,7名女婴,体重最重的3870克,最轻的2640克。该院的一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接生的距离2019年元旦零点最近的“元旦宝宝”是一名男婴,于0:19左右顺产出生,重3030克。

与此同时,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从1日凌晨到中午,一共接生了3名新生儿。产房的一名医护人员表示,第一个宝宝是男婴,于1日4:07左右出生,但因孕期不足月,刚出生后就被送到儿科病房了。第二名是早晨7:40左右出生的男婴,由于孕妇是二胎,所以生产比较顺利。最后一名是顺产的女婴。

2019年1月1日10:01左右,随着“哇哇”哭声,一名女婴平安降生在天津一中心医院。从1日凌晨到中午前后,一中心总共有2名女婴出生,均为剖腹产。

天津三中心医院共接生了3个女宝宝。第一个出生的为剖腹产,时间为00:36左右,体重3210克。第二个女宝宝是顺产出生的,时间在4:32左右,体重3150克。第三个也是剖腹产出生的,时间为7:21左右,体重3260克。

在天津南开医院,共有4名新生儿降生,其中3名男婴1名女婴。第一名男婴是在5:46左右出生的,体重2640克。

截至1日中午,有两名男婴出生在天津河西区妇产科医院,均为剖腹产。第一个男婴在7:30左右出生,体重3400克,第二名男婴的出生时间为9:59左右,体重3980克。

记者从天津和平妇产科医院了解到,截止到当天中午,只有1名剖腹产的女婴降生,体重为2700克。

给孩子起小名叫一一

昨天7:00左右,记者来到了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在13楼的产科待产室门前,今年37岁的光先生正在来回地踱步,旁边是与他一起来到医院的母亲,二人看上去非常焦急。.

光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都是大学的数学老师,他们俩人从上大学开始,就在天津生活和学习,现在已经成了天津人。他们已经有一名5岁的儿子了,这是第二胎。

7:40左右,一名医护人员从待产室走出来告诉光先生,他的妻子已经成功顺产下一名男婴,体重3450克。听到这一消息,光先生和他的母亲一直悬着的心才放下来。光先生的母亲赶紧给在家看老大的老伴打电话,告诉他这个好消息。

光先生告诉记者,他爱人的预产期是在2018年12月28日,但是到了日子后,妻子的肚子也没有任何动静。“这个可能就是慢性子吧。”光先生笑着说。没想到31日晚上5点左右,妻子的肚子开始阵痛,他立即将妻子送到医院。

“妻子是31日晚上6点左右被推进待产室的,我和家人就一直在外面等着。”光先生说,没想到妻子会跨年生小孩。在产房外面的13个小时,他有时靠在产房外面的桌子旁,或者就找个椅子休息会。如果实在太困了,就打开手机看会书。十多个小时的等待,终于盼到了孩子和大人都平安。他还给孩子起了一个小名叫一一,表示儿子是1月1日出生的。(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