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一个普通人的一年 到底可以有多不凡?

岁末年初,谁还记得这一年里城市发生了什么?我们试图透过普通人的故事,去拼凑起这座城市滚滚向前的痕迹,搜寻她难以捉摸的性格;试图通过找到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同经历的人们,去理解到底什么是生活。 这一年,他们做了什么?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他们许下了怎样的新年愿望?(这里是天津 第16期 图/董浩 文/傅雳 董浩)(来源:这里是天津)

76岁的沈福儒被外界誉为“天津足球第一网红”,老爷子自己分析成名的原因是幽默以及敢说真话。今年夏 天,世界杯来袭把沈指累得够呛,数不清的媒体和机构请老爷子去聊球,“四年一过,这届世界杯是打的最快的,看完以后感觉中国足球虽然有进步,但是差距拉得 更大了。在聊球中,我自己也提高很快。” 新年里,老爷子还是希望中国足球能提高,男足亚洲杯上能露脸,女足主帅贾秀全再给外界立个榜样。(来源:这里是天津)

“爱书人”徐凤文今年最欣慰的事,是为保护“海河边书市”贡献了一份力量。他认为这是方方面面共同努力的结果,体现了社会的进步。这一年里,他藏书数万册的“民国书房”又迎来了两只猫,朋友、故事、猫在这里相聚,让这里更有温度。 新的一年里,徐师傅计划做一档读书节目,让更多人体会到读书能给每个人带来益处。“读书人不老”,这是岁末他最大的感受。(来源:这里是天津)

2018年,对于谦祥益相声茶馆创始人史清元来说是不平静的一年。“谦祥益”搬家和许多相声前辈的去世让他感怀颇深,“原先就觉得像尹笑声先生就在身边,有好多活儿、好些话可以随时说,随时问,那会就觉得有的是时间,可往往就错过了,很遗憾”。 已过知天命之年,史清元觉得新一年还是顺其自然最好。12月23日,谦祥益举办了首次“庆生堂会”,为天津过生日。2019年他希望延续下去,让这一天真正成为家乡的节日。(来源:这里是天津)

摇滚大鼓创始人李亮节发现,2018年走在大街上会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出来,这种曲艺形式已经被大众接受。李亮节的新专辑在今年录制完成,在中国文艺圈最高级别的晚会“百花迎春”上登台演出,这些事都让他难忘。 2019年,李亮节想推出一张民谣曲风与天津民俗相结合的专辑。在他的心中,每年接多少演出、参加多少电视台节目录制,这些都不重要,通过演出能维持温饱就可以了。每年怎样创作出新歌,这才是重中之重。(来源:这里是天津)

《杨光快乐生活》系列电视剧备受瞩目,编剧李延亮透露:“第11部已经拍摄完成,将在明年问世。”还有令他欣慰的,是从2015年开始,他每年都去天津儿童福利院捐款,而且未来会一直坚持下去。 人过四十,面对岁月更迭,李延亮感叹道:“还是那句话,一定要把每一天都过得精彩了,把每一天都过得扪心自问了,因为我不知道今天做的事会在未来有哪些反射。”(来源:这里是天津)

2018年,姜文升师傅接受媒体采访已成常态,更多的人知道了他几十年如一日,坚持每天更换出租车座套的故事。几家企业找到姜师傅,希望他能和员工们分享如何“用心”工作 。对于天津市出租车提价,姜师傅表示,提价后司机们也要提升自己的服务质量,这样才能留住乘客。 今年,姜师傅的乘客留言薄又多了三册。2019年,姜师傅的新书《不打不相识》将要出版上市,这件事也是他最期待的。(来源:这里是天津)

前些日子,mike度过了自己来到天津的第一个圣诞节,当天他和英语培训中心的两个助教吃了一顿简单的晚餐,虽然这个圣诞过得有些平淡,但他已经爱上了天津。无论是电梯里的大妈,还是楼下存车处的大爷,碰到mike时都会与他寒暄几句,他俨然成为了这里的名人。 2018年6月份,mike当上了爷爷,这种喜悦让他无以言表。热爱壁球的他希望在2019年成立一个壁球俱乐部,让壁球这项运动在天津变得更正规。(来源:这里是天津)

刘毅和他的实体书店在2018年被多家媒体报道,书店里的读者多了起来,这里也成了一个网红地,许多外 地游客会拉着行礼箱慕名而来,这其中不乏外国游客。年底,刘毅被一家商业网站评为“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他既激动又兴奋,但获奖后刘毅又觉得自己做得还 不够。2019年,他想对书店进行提升改造,提升环境后,读者会有更好的体验。(来源:这里是天津)

来自童之舟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的苑晓晨老师,2018年依然用爱心守护着“来自星星”的孩子们。今年, 又有几个孩子在苑老师的关爱下融入了社会,虽有不舍,但孩子们能恢复正常的生活,是老师们最希望看到的结果。每一年来到康复中心的孩子都不一样,能力也不 一样,作为老师接受的挑战也不一样,苑老师觉得这样很充实。 明年,苑老师希望会有更多的孩子从康复中心走出去,同时也希望社会能对自闭症孩子和他们的家庭给予更多关注。(来源:这里是天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