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铁路春运1月21日开启 17辆超长版复兴号首次亮相京沪高铁

昨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随着春运临近,2019年春运火车票开始陆续发售。铁路部门将增加运力,出台多项措施方便售票,让旅客有票买、买票方便。据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19年铁路春运从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共40天,春节前15天,春节后25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1330万人次,同比增加3176万人次,增幅为8.3%,日均发送1033万人次,再创历年春运新高。天津地区的旅客运送量将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

暑运前“统一预售期”

据悉,铁路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仍提前28天发售。针对部分旅客提出的统一预售期建议,铁路部门正在积极开展方案研究和技术准备,预计2019年暑运前,即可实现全渠道统一预售期。

为做好2019年铁路春运工作,铁路部门全力做好春运各项准备,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措施,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上述负责人表示,在2019年铁路春运运力安排方面,将有以下新的变化。

多条铁路新线首次投入春运。今年已开通的广深港高铁、江湛铁路、昆楚大铁路、哈佳铁路等线路,即将开通的杭昌高铁杭州至黄山段、京哈高铁承德至沈阳段、新民至通辽高铁、哈尔滨至牡丹江高铁、济南至青岛高铁、青岛至盐城铁路、南平至龙岩铁路、怀化至衡阳铁路、铜仁至玉屏铁路、成都至雅安铁路10条铁路新线,将首次投入春运。

新增多列动车组投入春运。投入2019年春运的动车组总量将达到3285标准组(每个标准组8辆),其中新增动车组299组。新增动车组中,17辆超长版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将首次亮相京沪高铁,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将首次在快速铁路运行。

春运运力提高5.3%

铁路进一步优化枢纽内客运车站分工,缓解大站压力。线路、车辆、车站能力的增加,列车运行组织措施的进一步优化,将使2019年铁路春运运力提高5.3%。其中,春节前共安排开行旅客列车4787对,同比增加468对,平均每天可提供运能942万个席位,同比增长5.4%;节后共安排开行旅客列车4860对,同比增加460对,平均每天可提供运能964万个席位,同比增长5.2%。

春节前北京、广州、沪宁杭等客流集中地区共安排直通客车1337对,同比增加72对。春节后成渝、武汉、南昌、合阜、湖南等客流集中地区共安排直通客车756对,同比增加81对。春节前在贵广、渝贵间开行夜间动车组111对,同比增加22.5对,提升广州到重庆间的运输能力。(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