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通信基础设施专项提升计划明确三年内目标:明年5G预商用

宽带实现提速、光纤得到推广、公共Wi-Fi覆盖、5G网络商用……随着本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快发展,天津市民未来将享受到更加高速、便捷、安全的网络服务。

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通信基础设施专项提升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根据该计划,本市将加快商用第五代移动通信(5G)网络部署,实施5G网络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2019年,在全国第一批实现5G网络预商用;2020年,在全国第一批实现5G网络商用,建设部署商用5G基站规模超过1万个。推动公共Wi-Fi建设,实施公共无线接入畅通工程,在本市重要旅游景区、交通枢纽、大型会展中心等服务区域,实现公共Wi-Fi基本覆盖。不断加强信号优化,改善公共Wi-Fi网络质量,建设公共Wi-Fi监测平台,保障用户畅通使用,全面提升公共Wi-Fi接入能力和服务水平。

本市还将大幅提升宽带网速,推动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加快高速宽带接入网络建设,实施千兆光网城市建设工程,千兆光纤接入网络能力覆盖全市。

此外,本市还将推动已建成小区光纤覆盖。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支持配合住宅小区光纤等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维护,严禁收取不合理费用,推动电信运营企业公平进入已建成小区开展固定宽带业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