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访和平区委书记陈绍旺: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现场会后话发展

新建成的天津国际金融中心成为城市新地标。

五大道地区将打造为独具魅力的世界知名的历史文化街区、中西合璧的万国建筑小镇、高质高新的企业总部基地。

“市委、市政府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对我区提出的8个问题和1个项目建议,一锤定音,破解了长期制约我们发展的瓶颈,解决了长期困扰我们的民生痛点,让我们进一步打开了思维的禁锢,极大地鼓舞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信心决心,激发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无穷干劲。现场办公会展现了新会风、提振了精气神,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念,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厚情怀,体现了扛起历史使命的政治担当,体现了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的务实作风,为我们基层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和平区委书记陈绍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陈绍旺表示,和平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现场办公会议精神,以问题为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打造践行“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示范区和“五个现代化天津”旗舰区,加快推进“品质和平”建设,以高质量发展为全市作出贡献。

陈绍旺说,我们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全面贯彻市委提出的“五破五立”的要求,加快推动理念更新,打开脑袋上的“津门”,认真落实天津“一基地三区”定位,立足“服务京津冀、服务三北”的大局,对标发达国家和国内先进地区,高标准提升完善和平区产业规划,细化产业目录,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的方向和定位,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对比广东、河北、北京等省市,以和平区推出的32项举措为抓手,加强在旧城区改造、产业转型升级、高端项目引进、楼宇经济发展、国有企业改革、城市运营管理创新等方面的合作对接。对标高质量发展之“高”,充分利用现有的空置小洋楼资源,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打响洋楼招商攻坚战,实现高品质、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收益;实施楼宇品质提升工程,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精品楼宇;加快金街高品位步行街改造提升,发展夜间经济,促进高端商贸转型升级;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力发展智能科技和以高端人才为驱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落实落细“津八条”“和平20条”“民营经济10大举措”,推进“一制三化”改革,深入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善于在“高原”中培育“高峰”,形成创新企业“满天星斗”、高端企业“皓月当空”的发展态势。

陈绍旺说,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高度重视高楼大厦、繁华街区背后的困难群体,探索街区更新改造、单体提升改造、棚户区改造、基础设施及项目带动、保护开发利用、综合修缮6种模式,努力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聚焦人民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突出问题,高标准实施20项民心工程,推进公共场所公厕提升改造,着力解决幼儿园、养老院等公共服务设施欠账问题。以全国文明城区等15个国家级品牌为标准,巩固“十大服务体系”建设成果,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设“无黑城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实施蓝天、碧水、净土等5个作战计划,铁腕治理环境污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绍旺表示,要担当作为、务实奋斗,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压力传递到神经末梢。落实修复和净化政治生态30项任务,坚决肃清黄兴国、李金亮、石季壮、姚增顺等恶劣影响。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旗帜鲜明为敢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集中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抓好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加大问责惩戒力度,以疾风厉势治庸治懒治无为。落实“战区制、主官上”的要求,根治“上热中温下冷”,持续加压升温,层层传导压力,倒逼各级干部以强烈的斗志、勇气、刚毅迎难而上、创业拼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