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滨海新区海滨街:让办事居民心里更暖

“您好,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想要复印什么,每种复印几张?”近日,记者来到海滨街一站式服务大厅,只见带着红色志愿者服务绶带的志愿者正在为居民免费复印相关证件。

“我们街道位置较偏,很多居民都是特意来服务大厅办事,有时候很多人都会忘记带复印件,然而,如去外面再找复印的地方,就会耽误很多时间,尤其是老年居民行动 不便,来办事需要跑进跑出的,我们的这项服务就能帮他们减少这个不便。”正在忙着复印的志愿者告诉记者,海滨街在一楼的一站式服务大厅设立了志愿者引导 员,不仅能帮办事的居民复印,更能解答他们的一些疑问,架起了一座连接居民和工作人员的桥梁,让前来办事、咨询的社区居民能够更加清晰地了解一站式服务大 厅的办事程序和工作内容,还会协助不熟悉办理流程的居民尽快办好自己的事情。

“住在海滨街的居民大多数都在油田上班,最近各个单位正在报销采暖费,就有很多居民来打印社保明细,但是很多居民不会使用,基本都是我们来协助完成打印的。” 该志愿者说,“很多居民经常夸我们呢。”不仅如此,在志愿者的接待和引导下,前来海滨街一站式服务大厅办事的居民可以直接找到相关人员办理社保、医保、低 保、老年证、残疾证等事宜,免去了他们因找不到人、办不了事而产生的麻烦。“对于我这腿脚不好的来说,可是再实用不过了,要不然转来转去,我这身体可吃不 消,多亏了他们。现在我们老年人一来这办业务就先来志愿者服务台这问问,热情的服务、耐心的引导,让我们心里暖和和的。”居民刘大爷笑着说。

海滨街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正好就是社区设置引导员的初衷,通过设置志愿者引导员引导群众办事,亮出志愿者身份、亮出志愿者岗位、亮出志愿者承诺,针对 大多数居民对办理各项业务流程不熟悉,对相关窗口职能不了解、对需要准备的相关材料复印件准备不齐全等问题,为了让居民少问一次、少跑一趟、少等一会儿, 海滨街安排工作人员担任志愿者引导员,向办事居民解释社区各窗口主要职能、告知办事流程、指导协助填写相关表格、为有需求的居民复印相关证件等,真正用实 际行动细化、优化窗口服务。

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设立志愿者引导员服务,就是有力助推“最后一公里”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地为居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与此同时,继续完善窗口服务制度建设,切实转变工作 人员工作作风,改善精神面貌,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服务群众,继续树立优质的、文明的窗口单位形象。今后海滨街志愿者服务站还将结合居民实 际情况,适时丰富和完善志愿者引导员的服务内容,不断摸索和创新为民服务的新内容、新思路。(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