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热心女士为社区居民找工作 铺好求职路搭成连心桥

在河北区月牙河街,有一位热心的尹津莉女士。从8年前开始,尹津莉共为60余位社区居民成功介绍了工作或帮助找到需要的家政人员。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涪江北里社区时,她正忙着为居民介绍工作。

14时,记者在涪江北里居委会看到,虽然正值休息日,但尹津莉仍然来到居委会为居民服务。她认真询问应聘、招聘双方的条件和要求,以提高职介成功率。

尹津莉告诉记者,她在居委会负责劳动保障工作,接触到不少下岗职工。8年前的一天,居民徐大娘来办事时愁眉不展。原来,徐大娘的丈夫半身不遂,两人又无儿无女,徐大娘的工资成为家中的主要经济来源。当时,徐大娘因公司效益不好被辞退,生活遇到困难。尹津莉立即想起之前社区附近一家幼儿园园长跟她说想招聘做饭阿姨,便马上带着徐大娘到幼儿园应聘,帮徐大娘找到了工作。经过此事,尹津莉发现社区内有不少想找工作或想招工的居民,她一遇到便一一记录下来,为适合的用人单位和求职人牵线搭桥。

由于尹津莉介绍工作认真负责,小区及附近不少人都找她帮忙。

前年,居民小王因为找工作的事找到了她。已经30多岁的小王家中并不富裕,他身体残疾,一直未找到工作。小王走后,她立即翻看记录本,只要她觉得工作合适,就拨打电话询问。但整整一上午打了20个电话,工作仍然没着落。可她并不气馁,打至第25个电话时,她抓住机会说服招工老板和小王见一面,并立即亲自带小王赶去应聘。她的热心和坚持为小王带来了工作机会。

除了为应聘居民排忧解难,尹津莉为需要招工的居民也是操碎了心。

社区居民周大爷一人无法照顾老伴儿,但找了不少公司,家政人员都是看到情况掉头就走。去年3月,周大爷找到了尹津莉。从那天起,只要有人找她应聘家政,她都会优先介绍周大爷家,并亲自带着家政人员到周大爷家中了解情况,有时一天就要跑两三次。在尹津莉的强力推荐下,一名家政人员终于接下这个活儿。但家政人员流动性强,周大爷家的情况更是特殊,有的家政人员干了一个季度就走了。每到这时,尹津莉都会重新再给周大爷寻找家政人员,为周大爷的事尽心尽力。(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