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作家协会文学院院长武歆:特约监察员展现群众监督的力量

忠诚履职强化担当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作为市监委的特约监察员,能够参与全市领导干部的述责述廉大会,我感到无上光荣,同时也感到肩头沉甸甸的担子。我想这不仅是我个人的感受,也是到场的每位特约监察员的感受。

在整个大会进行的过程中,我周围的很多代表不只是在听、在读这些述责述廉同志的报告,甚至可以说是在认真分析文中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其中不少人提问也正是因为对报告中的某一句话、某一个表述产生疑问。大家提出的问题不仅非常具体,还很尖锐,有许多是围绕近期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在领导干部回答不够充分的情况下,我们还会继续追问,我们在行使国家监察法赋予我们的权力,也充分体现了大会的严肃性。

在打分的环节,我下笔非常慎重。别看只是填一个数字,但是我深知落下的这一笔不仅代表我们自己,更是替我们背后的广大群众在行使监督的权力,我们不仅要对台上述责述廉的领导干部负责,更要对自己代表的群众负责。

对于我们特约监察员来说,上台述责述廉的每一位领导干部都是我们的监督对象,他们有压力很正常,有压力说明群众监督的效力显现出来了。

当然,参加这样的会议,对我个人来说也是一次政治洗礼。在现场我是“评委”也是“学员”。通过这一天的会议,我深深地体会到抓住“关键少数”是多么的重要。只有领导干部有担当,我们百姓的日子才能越过越好。这种党内监督的形式非常好,应该大大提倡,希望未来监督的范围更加广泛、更加深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