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津南一未开通路段成驾校练车场:新手学员练车 过往行人练胆儿

 道路被封闭,机动车无法通行,但是却有驾校车在封闭路段练车,这是怎么回事?

日前,市民张女士反映称,她家住在津南田喜盛园小区,津陵路至浯水道有部分路段被封,机动车无法通行,但是却有驾校在里面练车。“私家车不允许通行,为什么驾校车就可以在里面练车呢?”张女士说道。此外,张女士还告诉记者,虽然机动车无法通行,但是有些行人和骑自行车的市民仍然会正常通过。“尤其是家里的老人,不愿意绕路,就从里面走。但是里面驾校在练车,‘驾驶员’都是生手,很危险。”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张女士所反映的路段。在津陵路上记者看到,道路一侧有在建工程搭立的架子。在封闭路面处的墙面上写有:“禁止机动车通行”以及“施工现场闲人免进”字样,并贴有多个禁行标志。中间位置由铝扣板门连接墙面,形成一个封闭空间。封闭路段一直延伸至浯水道交口处。不过记者发现,最右侧没有完全封死,仍然可以通行行人和自行车。

记者走进该路段后发现,这条封闭的路段长三四百米,为双向车道。地面上画着练车专用的曲线,一侧还摆放着几个隔离柱,形成“倒车入库”和“侧方停车”的范围。角落里停放着两辆驾校车,路面上还有两辆驾校车正在沿着曲线缓慢行驶。

记者看到,两辆驾校车内分别载乘四个人和三个人。一位刚从驾驶位下车,完成当天练习的学员告诉记者,他已经在这里练了三个月了。一位坐在副驾驶位的教练则告诉记者,他们一直在这里练车,“这是进行科目二的练习,到科三就去别的地方了。”

道路两侧被封闭,车辆无法通行,驾校车是怎么进来的呢?教练表示,铝扣板门上有锁,他们有钥匙,可以进来练车。每天上午八点,他们都会来这里带学员练车。而这个场地内并非他们一所驾校。“另一辆车就是别的驾校的车。”教练说。

一位骑自行车通过的阿姨告诉记者,这条路被封一年多了,之前刚搬过来居住时,这条路是可以正常通行的。如今为了不绕路,所以她经常从这里穿过。不过这位阿姨也坦言:“学车的都是新手,所以自己通过时也感觉挺不安全的。”另外一位市民则表示:“学车还是应该到规范的地方吧,否则对自己或者他人的人身安全都是不负责任的。”(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