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齐家埠村为农网改造“让路”:冬灌施工两不误

风急天寒,枯木萧瑟,看小河结了冰,田地平坦了背脊,农民纷纷开始冬灌,为来年春天播种搏个“好彩头”。

说一说,天津宁河有个村儿,七里海镇齐家埠,前不久村级组织刚换届,张学河把村委会主任、书记“一肩挑”。

国网天津宁河供电公司大王台220千伏变电站建设施工正酣,服务天津未来科技城规划发展,提供京津合作示范区电力资源,可好事总多磨。施工路径已定好,塔基正在田中央,眼看冬灌农田快漫地,一旦水满田,施工必延期,来年开春干,免不得糟蹋庄稼苗,影响收成可咋整,愁坏了施工人员,寻找到镇委镇政府。

“加快实施‘1001工程’是实现区域经济和民计民生发展的大事,必须支持!让我们政企联动,抢抓战略合作协议落地和‘1001工程’实施机遇,统筹协调好农村电网升级改造相关外协事宜,助力乡村振兴和营商环境改造。”七里海镇党委书记张宗“拍板”道。

副镇长王子宽带人行动起来:“咱冬灌时间足,建变电站为全区发展谋福利,供电公司一个星期施工后,冬灌照常来。”

大风呼呼刮,当天夜里,张学河热情直奔农户家,并连夜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共商讨、统思想、把事做。他还带人跑现场,对工程建设涉及的5个塔基点挨个勘查。

摆事实讲道理,农户给供电公司个方便,也是给宁河农业发展用电谋个利。“咱齐心协力把地犁,明年春耕生产大丰收。”张学河说。

“听你的,这事儿确实可行,就让他们先施工。”塔基占地涉及的30多位农户纷纷同意。

大王台变电站建设进行中,塔基迅速立起来,未来看得见,企盼可实现──电力足、电源丰,供电质量提;智慧城镇、能源互联,宁河发展美。

农民忙起来,机车犁地冬灌干起来,汩汩活水浸满田。张学河站在田头,干着活儿笑开颜,明年是个丰收年啊。(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