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为等放行时间 占据正常车道”续:交警进行治理 违法车被处罚

日前,报道了有车辆为了错过尾号限行时间,将车停在外环线转向市区桥面、匝道上,成为其他正常通行车辆“拦路虎”一事。前天晚上,本市交管部门针对此类违法行为进行了治理,处罚、警告驱离多辆违法私家车。

12月18日18时30分许,公安东丽分局交警支队华明大队组织警力,对津汉桥入市方向下桥处违法停放在下桥路段的车辆进行现场治理。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该路段一侧连通外环西路的匝道处于封闭状态,不少尾号为“3”和“8”的私家车将车辆停放在匝道处的车道内,一直延续到下桥口处。一位私家车主称:“从武清过来准备去火车站坐火车,车开上桥后想起来今天限号,可是这点还不能进市区,所以没多想就停在桥边,准备等19点以后再走。”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华明大队曲奕副队长介绍,依据相关规定,此类违法行为应处以200元罚款、不记分的处罚。

据介绍,津汉立交桥是连接天津机场、空港自贸片区、京津高速、京津塘高速、蓟汕高速等道路的重要节点,日常交通流较为集中,车速较快。晚高峰时段,车辆违规停放在桥面上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且易引发追尾事故。东丽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管界内存在的此类违法行为,目前,支队已经制定了长效管控机制,每周一至周五晚18时30分至19时,属地交警大队设置专门勤务,并增派巡查车在所有外环线通往市区的路口、通道(特别是立交桥匝道)进行巡查治理。该负责人建议驾驶人在限行日当天合理规划出行时间与路线,错时或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切勿因提前出行后,又为等待限行时间,在桥梁、匝道等路段违法停车,影响正常道路交通秩序。如需停车,应停放在周边停车场或道路停车泊位内。(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