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2019年高职升本科招生考试12月23日开始报名

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2019年我市继续实施高职升本科招生工作。今年,共有14所普通高校安排招生计划2360个,比去年增加了50个。高职升本科招生考试分为文化考试和专业考试两部分。文化考试报名安排在2018年12月23日至28日,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步骤。专业考试报名由招生学校负责组织实施(见附表)。符合条件的报考者须在规定时间内履行相关报名手续,逾期不再补报。

报名条件

高职升本科报名条件为: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被本市普通高校或高职学院录取的应届高职(专科)毕业生;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被普通高校或高职学院录取,具有本市正式户口的往届高职(专科)毕业生;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被外省市高职(专科)院校录取的天津籍应届高职(专科)毕业生。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身体健康且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可以报考。

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为2018年12月23日至25日,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登录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按照网页提示,录入报名信息及志愿信息。考生可以填报两个录取批次的学校志愿,第一批次包括:天津农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天津体育学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含与高职院校联合培养专业),以及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分别与市大学软件学院联合培养的“软件工程”专业;第二批次包括: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天津大学仁爱学院、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天津理工大学中环信息学院和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五所独立学院。第一批次可填报A、B、C、D四所平行学校志愿。若考生符合其中一所以上学校的投档条件时,则将投档到四个平行学校志愿中序号在前的学校;若考生只符合其中一所学校的投档条件,则将会被投档到该学校。第二批次可填报A、B两所平行学校志愿,如考生同时符合A、B两所平行学校志愿录取条件时,将按考生所填报的A学校志愿进行录取。

考生在网上报名期间,需要通过“网上支付”缴纳报名考务费,获得缴费成功信息后,方可持网上报名序号在规定时间到规定地点现场确认报名信息,否则报名无效。现场确认期间,各报名点一律不接受现场补缴费。

现场确认

已进行网上报名的考生,须在2018年12月27日、28日,到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名确认手续。本市普通高校或高职学院录取的高职应届毕业生到其学籍所在学校进行现场确认;具有本市户籍的往届高职(专科)毕业生和被外省高职(专科)院校录取的天津籍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就近到有关区招生办指定的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考生办理现场信息确认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或学生证)、相关报名资格证明及复印件,按规定认真核对报名信息、志愿信息后签字确认,并进行现场摄像。

承担高职升本科报名工作的单位有:滨海新区(塘沽、大港、海滨教育中心)、和平区、河东区、河西区、南开区、河北区、红桥区、西青区、津南区、北辰区和静海区招生办。

考试安排

文化考试由市高招办统一组织,安排在2019年3月23日举行。考试科目分为文科、理科两类:文科类考试科目为语文基础、大学英语和计算机应用基础;理科类考试科目为高等数学、大学英语和计算机应用基础;各考试科目成绩满分均为150分,总分450分,考试命题以《天津市高职升本科招生统一考试考试大纲》为依据。

专业考试由招生学校负责组织,安排在2019年1月5日至15日期间举行,专业考试内容和考试方式由招生学校根据专业培养要求确定,专业考试成绩满分为200分。凡报名高职升本科招生考试的考生须持文化报名考生号、身份证、毕业证(学生证)和学校要求的其他相关证件,在规定时间内直接到报考学校进行信息确认,参加专业考试。

温馨提示

市高招办特别提醒考生注意:

1.符合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服义务兵退役条件的考生(简称“退役考生”),须携带身份证、高职(专科)毕业证和服义务兵退役证到相关区招生办指定的报名点履行高职升本科报名手续,填报志愿。根据我市有关规定,“退役考生”只参加高职升本科文化考试,可不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专业考试(不包括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学校录取时以文化成绩为依据,单独实施录取。

2.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还需办理现场确认手续,否则,网上报名无效。

3.考生须按照所报考志愿学校的相关要求参加专业考试,各招生学校专业考试时间安排见附表。

4.为方便广大考生了解相关规定,市高招办将在招考资讯网公布《天津市普通高校高职升本科招生考试报考手册》,内容包括了有关政策规定、招生学校章程等,供广大考生使用。

附件: 2019年天津市高职升本科招生院校专业考试报名和考试时间安排

2019年天津市高职升本科招生院校专业考试报名和考试时间安排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