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开发区获评地方政府创新奖

1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影响中国”2018年度荣誉盛典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凭借2018年度在“改革”和“创新”方面的多项成果,获评“影响中国”2018年度地方政府创新奖。

“这是一个伴随改革开放不断成长的开发区。”颁奖嘉宾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在颁奖词中讲到,天津开发区通过观念的革新、机构和制度的变革,在竞争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建区34年来,天津开发区已经成为国家级开发区的领头羊和排头兵,成为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一个成功范本。

2018年,天津开发区推动区域功能、机构编制、体制机制重组再造,掀开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新。聚焦经济功能、剥离社会职能;形成“开发区+自贸区”“先进产业+核心城市”的新定位;面向企业全成长周期进行全新的机构设置;推动市场化、企业化的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今年前三季度,天津开发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2%,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8.3%,全口径税收收入完成增长12.2%,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长19.1%,高新技术企业增加值增长9.1%。累计新增各类市场主体6552家,其中内外资企业4174家,合计认缴注册资金超过1100亿元。新注册的内资企业中,投资规模在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276个,1亿元以上的134个,10亿元以上的17个。引进北京企业375家,认缴注册资金430.8亿元。中石化、中电、中车、中钢、中化、中能等一批央企项目和百度、融创、链家、京东智慧物流、建龙重工等一批知名民企项目相继落户。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