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全国百家老字号“掌门人”聚天津话发展 抓住年轻“粉丝”续写不老传奇

老字号在老一辈人心中有着不可比拟的知名度和认可度,如今,它们也要吸引更多年轻“粉丝”。

“和年轻人的互动营销,不仅是争取年轻人的市场,更是通过做年轻人的生意,让他们更了解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这是稻香村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广军在12月12日召开的2019新时代老字号创新发展论坛上提到的。

这场在天津举办的论坛,会聚了全聚德、东阿阿胶、北京同仁堂、广州王老吉、杭州胡庆余堂、狗不理、天津同仁堂、漳州片仔癀等来自全国的100多家老字号企业“掌门人”,老字号怎样适应时代发展,续写“不老传奇”?他们各有妙招。

你或许不会想到,在时下热门的古装影视剧中,也可能出现老字号的身影。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表示,借助热门古装影视剧的植入,还原历史场景,老字号也能成为“网红”。“文化是可以持续利用的资源,赋予产品文化,给产品注入灵魂,提升产品内涵和溢价能力。”他介绍,公司正在围绕顾客需求,建设开放式的体验工厂,“把顾客变游客,游客变顾客。”

在论坛中,与会嘉宾提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创新”,这也是老字号在转型发展中离不开的话题。在这一方面,国内的老字号企业也不断探索新路,有的“触网”,有的上市,有的“出海”。

闻名全国的稻香村在10年前就开始布局电子商务,在营销模式上也更加贴近年轻人。周广军介绍,目前其电商销售份额已占到整体销售的25%左右。

2016年上市的桂发祥,目前已经形成了集国资控股、外资、民营、社会公众股于一体的混合所有制股权结构。公司董事长吴宏坦言,在新的体制机制下,公司拥有了更多的工具和优势,能够集聚新的资源,带来新的管理理念和发展手段。不局限于国内,狗不理、稻香村等不少老品牌都实施了“出海”战略,进一步拓展市场。

将澳洲最大的连锁咖啡“高乐雅”引入中国、收购澳大利亚保健品牌……狗不理近年来在向外输出产品的同时,还引进了国外知名品牌和先进工艺。“收购国外企业主要看中了技术。”狗不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高桂琴说,“比如外国企业有领先的制菌技术,我们可以尝试将益生菌用在包子制作中,正在做这方面的实验。”(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