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郝秀凤组建志愿服务队 平凡小事演绎温情故事

宝坻区新开口镇后六家口村村民郝秀凤,20多年来细心照料92岁的奶奶婆刘玉兰,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温情故事。记者在后六家口村采访时,说起郝秀凤乡亲们都纷纷为她点赞。

1995年,郝秀凤与爱人张振影结婚。当时张振影的父亲已经去世,母亲改嫁后,他和奶奶一起生活。婚后,郝秀凤主动承担起照顾奶奶的责任,老人想吃什么,她就给做什么。2016年6月,老人胆管堵塞昏迷不醒,她和爱人连夜把老人送到市区的一家肝胆专科医院治疗。老人住院期间,郝秀凤昼夜在医院照顾。受郝秀凤影响,她的儿子每次从工作单位回家时,都会给太奶奶带回她爱吃的水果和糕点。

郝秀凤平时在蔬菜大棚中忙碌,空余时间参加各种培训班,先后取得了电工、家政服务等证书,随后跟着在供电所上班的爱人给村里村外的乡亲们义务修电路。谁家要有个困难,她知道了也总是会热心帮忙。村民丁月宽右手残疾,68岁的他一个人生活。从2008年开始,郝秀凤主动伸出援手,抽时间来照顾他。丁月宽告诉记者:“我平常想买药啥的全是她帮忙,有的时候连钱都不要。我这手机也是她帮我买的,我给钱她也不要。”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有一位村民带孩子到城区看病,看病钱被偷心急如焚,恰好碰到了郝秀凤。郝秀凤当即将自己要买东西的1000元钱拿给他,并说给孩子看病要紧。

郝秀凤是后六家口村的妇联主席,2016年她牵头组建了新开口镇潮新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开展清理小广告、帮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慰问困难户等活动。目前,来自全镇各村的志愿者已经达到60多人。志愿服务队还建立了一个微信群,谁家有困难需要帮助,在群里招呼一声,大家都会帮忙。(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