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隔离带安装高护栏:行人横穿少了 人车事故没了

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为深入推进预防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百日安全行动”,有效消除行人违法横穿造成的安全隐患,11月初,交管部门在卫国道沿线快速路中心隔离带处安装了高护栏,使得原本有不少行人横穿的这段快速路,目前已基本看不到横穿者的身影,人车事故也下降为零。

现场直击:看不到行人横穿

昨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卫国道快速路沿线,看到中心隔离带处确实安装了高护栏。在记者观察的20分钟里,没有看到横穿快速路的身影。因为护栏较高,一位刚从公交车上下来的老人先是站在路边向路中看了看,随后向前方的人行过街天桥走去。居住在附近的市民说,其实以前横穿回想起来确实是挺危险的,车多还快,但是为了方便图少走路总横穿快速路。

安装效果:行人事故为零

交警万新村大队副队长张健表示,卫国道顺驰桥至昆仑桥段属于快速路,周围两边有公交车站和不少居民区、商业设施,很多市民需要往来卫国道两侧。虽然建了几座天桥,但还是有不少人为了方便少走路,不顾快速路车多车速快,选择从道路上横穿。仅去年,该路段因行人横穿引起的交通事故就达30余起,甚至有行人因此受伤、死亡。但自从11月1日中央隔离带安装高护栏后,该路段再未发生一起因行人横穿引发的行人与机动车交通事故,确实有效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交管提示:不得破坏交通设施

交管局设施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在快速路中心隔离带安装高护栏的点位一共有三处:一是卫国道顺驰桥至昆仑桥段;二是昆仑路天桥附近;三是靖江路快速路。

下一步,落实“百日安全行动”部署,交管部门将继续深入排查城市桥梁隧道、快速路沿线等交通事故隐患点段,发现问题及时改进。设施处将根据排查情况,继续在有需要路段的中心隔离带安装高护栏。

交管部门提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破坏各类交通设施。根据规定,故意损毁、移动、涂改交通设施,造成危害后果,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构成犯罪的,有关部门还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