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外资百货促进市场改变 注入新鲜带来活力

改革开放40年,本市消费市场经历了多个维度的历史性变迁。这其中,外资百货的进入不但给市民带来了新的购物感受,也促进了国内百货行业的快速发展。

1993年,来自日本的伊势丹百货亮相南京路商业区。这是改革开放以来,天津市的第一家外资百货店。全新的卖场环境、丰富的商品类别、强大的品牌阵容以及国际化的服务标准,给消费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购物体验,也给整个商业市场带来了变化和冲击。

“70后”市民张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年第一次走进伊势丹百货时,感受就是震撼和惊喜,在之后很长的时间内,伊势丹百货都可谓本市消费时尚和潮流的代名词。

现任天津伊势丹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美川龙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改革开放各项政策的落实、政府机构对企业的支持以及营商环境的不断提升,成为外资百货得以快速顺利发展的基石。2006年,伊势丹百货从当时的吉利大厦搬迁到现在的现代城,恰逢南京路进行市政工程改造,客流受到施工影响,但得益于政府各个职能部门的高效协调与支持,他们在经营上遇到的问题很快就得到了妥善的解决。

在津25年,作为较早进入天津的外资百货店,伊势丹百货也并非一帆风顺,这期间经历了经营业绩的起伏,以及互联网热潮的冲击。伴随天津伊势丹走过16年的事业推进开发科科长杨杰告诉记者,积极应对,以消费者的需求适时而变,始终是伊势丹一路走来迎接挑战的原则。无论是这些年在品牌结构、营销策略上的不断调整,还是在购物环境、服务品质上的屡次提升,以及将来与天津消费者见面的“线下线上融合”的全新“体验店”,都在印证着“求变”这个不变的宗旨。

据美川龙二透露,伊势丹百货在天津的扩建项目正在积极筹备中。如今,包括伊势丹百货在内的外资百货店仍然扮演着百货市场不可或缺的角色,与众多求新求变的国内百货店以及购物中心、商业综合体等新兴业态一起,不断为天津的消费市场带来活力。(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