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大学第二课堂开设减肥课 “甩肉”拿学分这课得抢

 “同学们,是时候改变一下了!‘燃烧我的卡路里’21天训练营,登陆天津大学……”连日来,这条刷屏天津大学师生朋友圈的微信,不是某健身中心发布的广告,而是学校场馆中心、学工部、体育部联合推出的第二课堂招生通告。

记者了解到,该课程计划从12月10日到30日,为期21天。全体学生都可报名,但有一个条件:胖。记者看到在报名条件中包括了体脂率男性超标25%、女性超标35%等要求。课程设置分三种:体适能、瑜伽、篮球、跆拳道等项目的练习,合理膳食和心理辅导。此外,老师很专业,都是讲师、副教授等;教学很严格,必须全勤,必须严格完成作业;结课考核奖励则很丰厚,不仅会给第二课堂2个学分,还奖励自行车、游泳卡等。

该课程一经发布就获得了广泛关注,12小时内已有46人报名。还有同学留言表示:“最遗憾的一次是嫌自己不够胖。”“虽然我不够条件报名,可我坐下时肚子还是有一层‘游泳圈’,也得多锻炼身体了。”

“希望帮助学生开开心心把肉‘甩’下去,从而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心态。”天津大学体育部副主任王鑫介绍说,该课程会抓住学生身、心健康两条主线,帮助学生养成锻炼的好习惯。

据悉,天津大学第二课堂学分源自2015年该校推出的学生课外实践教育课程化、学分制改革,自2015级本科新生入学始,课外活动被列入必修课,每人须修满8个学分。

图 上午,训练营学员选拔测试举行,现场主要测试报名学员的体质状况,以判断是否符合入营标准,用于后期更有针对性地训练和检测训练成果。(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