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嘴唇缝针为啥检测梅毒?武清区人民医院:保证医疗安全

读者来信:10月29日,我公公因为嘴唇意外受伤,在武清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在交费清单上,我发现化验费里面,竟然包含了甲肝、乙肝、丙肝、甲状腺和梅毒检测等若干项目。其中,甲型肝炎检测15元,丙型肝炎检测20元,乙型肝炎则检测了5项共235元,戊肝抗体检测20元,梅毒检测80元,还有甲状腺共检测3项180元。粗略一算,这些费用达到500多元。

我很纳闷,只是嘴唇缝针,为什么要检测这么多项目?我跟医院的人反映,对方却不能给我明确的说法。这是不是人为加重患者经济负担?

市民 李女士

记者调查

记者联系了武清区人民医院。相关工作人员称,患者在住院期间所做的检查化验项目均为住院所需的检查项目,医院在做任何检查操作的时候,均会向患者告知,并取得知情同意。患者为外伤病人,凡是经有创操作治疗的病人,均需传染病筛查,这是为了保证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医疗安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