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租辆汽车出故障仨月计费3万多 GoFun:费用减免

市民租车后涉水发生故障,导致车辆无法行驶,维修后事隔三个月才结算费用,没想到竟然产生了“天价”使用费。

读者投诉:无法结束计费 产生天价使用费

今年8月6日,市民郝先生从空港经济区曼哈顿酒店前,通过首汽集团旗下GoFun出行APP租下一辆共享汽车。郝先生告诉记者,当天途经台儿庄路时,由于下雨路面积水,车辆涉水后无法正常行驶。随后,郝先生拨打了客服电话寻求帮助。“客服让我报警、报保险、联系4S店。”郝先生说。按照客服要求,郝先生完成了相关步骤。之后一名4S店工作人员联系郝先生表示,他已联系拖车,会将车辆送到修理厂。随后,郝先生也一起来到修理厂,但是由于修理厂内积压其他车辆正在维修,所以只能将车辆暂时放到修理厂。

之后郝先生多次尝试想要结束这笔订单,但由于车辆未停放在指定停车网点,无法结束计费。郝先生多次联系首汽方面,依然没有解决。直到11月中旬,这笔费用才停止计费,此时金额已经增加到35272.5元。“前几天,客服人员联系我,让我结清这笔费用,否则将会影响信用。”郝先生说。

记者看到郝先生这笔“未支付订单”显示,用车费用为时长费141090分钟×0.25元/分钟,总费用为35272.5元。

GoFun:电池故障 需要定损

首汽方面工作人员曾联系郝先生称,在维修过程中,发现车辆底部电池部位有坑,导致车底变形,造成电池保护壳损害,需要北京总部派工作人员来维修,并由保险公司定损。但是郝先生认为,车辆底部问题与他无关。“我只承担我应该承担的责任。共享汽车是所有人都可以使用,车底问题不是我造成的,不应由我来承担。”郝先生说。他之后也多次联系GoFun客服,但工作人员没有再与他联系。

记者联系到GoFun客服人员,客服人员表示,如果车辆发生故障在维修过程中,超过三天后每天将会产生200元停运损失费。GoFun市场公关部工作人员王女士回复记者称,首汽方面未联系郝先生,是因为该车辆正由保险公司定损过程中,结果未出。由于这一事件未解决,所以GoFun方面没有停止计费,才会出现3万余元的使用费。待保险公司出具定损结果后,首汽方面会就车辆相关问题再与郝先生进行沟通。

至于3万余元车辆使用费问题,王女士告诉记者,待车辆问题解决后,这笔费用是会减免的。

记者调查:APP服务协议打不开

针对这一问题,市场公关部王女士表示已经反馈给技术部门,但是技术部门表示未发现异常。难道记者无法查看协议只是巧合?技术部门解释称,可能是网络问题,他们也会检查代码是否存在问题。不过当天16:30,记者再次登录时发现该协议已经可以查看。(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