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马继东先进事迹引发强烈反响 把榜样力量传承下去

本报昨日刊发了《用忠诚和担当架起连心桥 ── 追记河西区柳林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管理科科长马继东》的报道,引发强烈反响。马继东生前的同事和亲友深深缅怀好战友、好榜样,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马继东忠诚担当的先进事迹,立足本岗,把榜样的力量传承下去。

“继东不仅脾气好,为群众办事还特别用心,我们特服他!”李蕊是马继东居住的龙博花园社区的综治主任,谈到马继东,李蕊格外动情:“我记得一次,有居民来信称小区里一棵枯树长了寄生菌,已经影响到小区环境。当时正是房屋征收期间,继东已经忙成‘陀螺’了,可接到信访件,他还是抽时间和我们沟通解决办法,一直帮着处理好树的事。事不大,可在他眼里,群众的事就没小事!现在全区都在学习马继东的事迹,每次遇到工作上的难题,想到他,我们的工作人员都格外耐心、用心。群众就需要他这样的好干部!”

为大力表彰宣传新时代先进典型,河西区广泛开展了向马继东同志学习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马继东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马继东的先进事迹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广泛传诵传承。

“人心都是肉长的,你态度好,人家还能不讲理?”“信访接待也好,调解也好,这项工作的重点在于倾听,你都不愿意听,怎么能知道症结在哪儿?怎么去解决它?”学习活动中,与马继东曾经一起工作过的同志们,脑海里总能想起他平时最常说的话。石光是马继东同部门的同事,马继东曾开玩笑说,和他每天在一起的时间比家人还长,在他的言传身教下,石光也深深感受着马继东“拼命三郎”的工作风格:“街道工作中综治和安全稳定工作特别忙,从年初到现在基本没歇过。有他这样的榜样精神感染着我们,如果工作不够尽心,我们自己心里都过不去!”

河西区文明办干部季薇和马继东是同学:“马继东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奋务实、默默奉献,他是河西区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更是我们身边的先进榜样。我们要学习他的先进事迹,更要学习他对党的绝对忠诚和担当作为的敬业精神、甘于奉献的崇高境界。我们要立足本岗,扎实工作,为高水平打造首善之区作出新的贡献。”(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