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和平交警今年来查处漏检车2200辆 违法车辆无处遁形

今年以来,仅交警和平支队利用缉查布控系统精准查处漏检机动车2200辆。

11月28日9时40许,驾驶人何某驾驶号牌为津HJ1×××的小轿车,行驶至南京路与鞍山道交口时被交警拦下。在执勤交警要求下,何某出示了驾驶证、行驶证。经过查询,何某所驾车辆违反了“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接受安全技术检测”的规定,交警依法对其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何某表示,自己是六年免检车,但确实忘了两年必须领年检标的规定。

据介绍,自从交管局缉查布控系统上线以来,每天和平交警都会发现并查处到漏检车辆。目前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和道路监控系统相配合,实现了更精准地打击。缉查布控系统会搜对经过车辆进行识别和对比,发现存在未按规定检验等违法行为的车辆后,系统将第一时间向支队指挥中心预警,并推送车辆的行进方向等信息。支队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再结合道路监控系统,掌握违法车辆确切行驶路线,连同违法车辆的车牌、车型及颜色等信息,一同发送到前方路口执勤交警手中的移动警务通,路口交警再注意发现拦检涉嫌违法车辆。从而实现了对漏检等隐藏交通违法的非接触式发现、精准拦检打击。

交管部门提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登记后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应当根据车辆用途、载客载货数量、使用年限等不同情况,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对驾驶逾期未检验机动车上路行驶的驾驶人,交管部门一经发现不仅将给予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还要暂扣车辆。若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将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并对驾驶人处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符合6年免检政策的车辆,也应按期到交警支队安监车务大厅、车管所或分所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按照相关规定,在检验有效期满后连续3个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检验合格标志的,将被强制报废,其中的小客车将不产生更新指标,车主如想再购车只能通过摇号或竞拍重新取得上牌资格。(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