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评论:学习新修订《条例》要保持热度

忠诚履职强化担当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国因法而治,党因规而强。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坚强保证。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党的纪律规矩既是“紧箍咒”,也是“安全带”,必须时时处处尊崇遵守。

今年10月1日,新修订的《条例》正式实施。时隔3年,党中央再次对《条例》进行修订,这是我们党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的重大举措,彰显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决心和力度,向全党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始终保持学习贯彻这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戒律”的热忱,深刻领会其精髓要义,切实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知纪明纪,方能遵纪守纪。纪律意识是否牢固,是党员干部能否遵守党的纪律的先决条件。纪律意识不会自然养成,必须通过加强学习来增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条例》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在“常”“长”二字上下硬功夫,做到多层次、全覆盖。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带动广大党员以此为契机,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对党的纪律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认识到《条例》绝非“橡皮泥”“稻草人”,而是戒尺、利剑,“带电”“长牙”,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结合案件学,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时时勤拂拭”,真正戒除私心、涤荡杂念,在内心深处筑牢纪律防线。

遵纪守纪既需自律也需他律,始终保持学习《条例》热度亦如此。要把学习贯彻《条例》情况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规定内容,作为干部监督、巡视巡察和派驻监督重点内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检查考核重要内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用监督传导压力,用压力推动《条例》落地落实落细。

纪律建设如同逆水行舟,唯有持续加力,方能巩固上行态势。始终坚持学习贯彻《条例》,念好“严”字诀,善守严、恒持严,既坚持以严养心、以严持身,又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