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梦想起航的地方》 “瓷娃娃”演绎真实故事

“给我一缕阳光,让爱有力量!”昨天上午,由太阳语罕见病心理关怀中心的“成骨不全症”患者们表演的情景剧《梦想起航的地方》,在天津美术学院图书馆的小舞台上成功首演。这些被称为“瓷娃娃”的年轻人,克服身心的重重困难,通过情景剧表演,把“瓷娃娃”群体坚强不屈、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来。

演出开始前,在后台,导演张景懿在不断地鼓励几位演员,“大家不要紧张,你们都非常棒,一定会成功的!”平时为“瓷娃娃”们义务授课的张景懿,在了解到“瓷娃娃”们真实成长经历之后,创作并导演了这部剧。“排练了两个多月,遇到最大问题是,演员进入到舞台剧的情境中后,往事引发的情绪波动和内心的痛苦,他们是否能够控制得住。”张景懿说。

发现演员苗苗有些忐忑不安,张老师走过去帮她整理了衣服,轻轻地拍拍她。感受到来自老师的安慰和鼓励,苗苗放松了很多。在之前的彩排中,每次苗苗说到台词“啊,我又骨折了”的时候,曾经的那些痛苦,就开始在内心重演,“有一次我实在是受不了,跟张老师说我没办法排演,太难受了。”在老师的心理疏导和不断鼓励下,苗苗终于完成了对自我的挑战。

候场的几位演员中,祝程程可是大忙人儿。一会儿问问这个,一会儿看看那个。举办一场大型活动,舞台灯光音效、人员安排等事无巨细,就是一个身体健康的人,也不一定应付得完美,而程程尽力做到。她说,每一次突破都让她更加自信,只要努力,每个人都有无限可能性。

太阳语罕见病心理关怀中心发起人瑞红告诉记者,这些演员都是中心所办太阳语梦想学院的学员,中心将为更多“瓷娃娃”提供学习各项知识和技能的机会,帮助他们成长。(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