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天津管理中心主任、天津市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吴军:挽救生命 不容懈怠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为了挽救更多患者生命,不能懈怠!”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天津管理中心主任、天津市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吴军,在履职过程中担当作为,挑起重担,推进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和遗体捐献等公益事业发展。

今年因工作岗位调整,吴军任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天津管理中心主任的同时,还兼任天津市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吴军在本市遗体和角膜捐献调研中,建立课题小组,在区红会、医院、高校、公证处、殡仪场所等10多家单位调研,完成本市遗体和角膜捐献工作调研报告,制定了全天候为捐献者服务流程、合作增设了捐献者遗体告别场所、推进南开大学医学院接收遗体等。开展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保留项目,调研论证引入人工智能语音系统,创新运用互联网+开展工作,破解实际存在的难题。

“做人要做事,万事勤为先”,吴军每项工作都带头实践,京津冀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合作与交流不断加强,举办两期三地工作培训班;细化器官、遗体、角膜捐献登记报名等工作流程,全市范围内开展宣讲活动10多场,其中“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宣传季”纳入“2018年天津市科普日”市级重点活动。截至目前,本市造血干细胞入库人数达到77600人,成功捐献220例;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将近4000人,捐献720例。(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