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南开区向阳路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庆敏:跑好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在南开区向阳路街道冶金里社区,曾经有一处特殊的违建,这处违建的主体是个售货亭,经营者是社区内一对重残贫困夫妻。为了改善社区环境,这违建该拆,可是为了保障困难群众生计,这违建又拆不得。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庆敏得知此事后,迅速走入一线,她积极听取周围居民意见,同时争取这对重残夫妻的理解。最终,保留了面积不大的售货亭,对圈占的其他部分予以拆除,实现了环境治理和民生并重。

像这样的例子,在徐庆敏的工作经历中比比皆是。今年48岁的她,已经在社区工作了27个年头。“街道工作是党和政府惠民政策落实的第一线,也是保障民生的最后一线。”徐庆敏说,“作为基层干部,就应该沉下心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跑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徐庆敏在向阳路街道负责的是社区和居民工作。“向阳路街以老旧社区为主,辖区内老年人多、残疾人多、困难群体多,全街低保及特困家庭有1558户,残疾人5111人,老龄化率超过了20%。面对这一情况,必须优先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徐庆敏告诉记者,为此,她一方面积极探索搭建社会助困平台,通过各式主题活动,吸纳社会力量参与救助,改善困难群众生活;另一方面,加强对救助资金的监管,“我们以电话回访、入户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与受助者建立直接联系,确保把钱花在刀刃上。”

近年来,向阳路街涌现出昔阳里社区这样叫响全国的社区服务品牌,经历了昔阳里社区建设全过程的徐庆敏说:“我们接下来的目标,是在街域范围内再打造出几个昔阳里社区这样的点位,以典型为例,推进社区建设、民生保障、惠民服务等系列工作不留死角、全面开展。”(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