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清理地锁合理规划 元兴新里治理私占停车位现象

老旧小区私占车位是个老大难问题,受到市民普遍关注。如何治理群众反映的私占车位现象?近日,记者走访了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河西区元兴新里社区。

元兴新里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走进社区,记者发现,社区建筑密度较大,公共用地稀少,路边、楼侧等区域都停满了车辆,接到群众的反映,社区对地锁、自行车等进行了清理,目前已没有明显的私装地锁和用替代物占位置的情况。

元兴新里社区现有居民2200余户,常住人口4800多人。“居委会之前和物业公司做过摸底,小区内可用于停车的区域有限,除了消防通道等必须预留区域,仅能停放200余辆车,确实不能完全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居委会主任刘颖说,“有些居民为了方便自己停车,就在小区内私装地锁或将自行车等物品作为替代物占车位。今年以来,桃园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城管科多次联合居委会针对地锁及替代物进行了集中清理,但该现象时有回潮。最近,街道接到群众的反映后,马上又组织了集中清整。”

采访过程中,记者遇到了一位老住户。年逾70岁的高奶奶已经在元兴新里住了几十年,对于小区停车问题深有感触。高奶奶告诉记者:“之前总有居民拿地锁、破自行车、水泥墩子圈地盘,白天有碍观瞻,到了晚上还容易绊人。这次清整挺彻底的,我对居委会、街道清整地锁双手赞成。没有了私装地锁圈占车位,也方便更多的业主停放。”

小区清理干净了,停车难的问题还需要从根本上解决。记者了解到,对于部分业主私占车位的问题,街道、社区在做好集中清整的同时,也在积极研究长效管理的对策。刘颖告诉记者,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社区居委会和派出所联合成立了工作组,将长期坚持在小区每天上下午两班巡逻和晚上不定期巡逻,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同时,居委会将会同物业公司在社区开展问卷调查,确切掌握小区业主车辆数量和车位需求情况,并邀请专业部门对小区停车位进行科学合理规划。此外,街道和居委会还将印制“礼让行车、文明停车”宣传品,组织社区党员、楼栋长和志愿者开展公益宣传,提高居民的文明停车意识。(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