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科技人才最看重啥?大数据显示──薪酬很重要 越年轻越看重创新

眼下,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天津很多单位都在引才留才。那么,您知道科技人才最看重什么吗?刚出炉的猎聘科技人才吸引力报告显示,除了薪资待遇,求职者普遍重视成长和环境,而且越年轻越看重创新。

说千道万,收入还是硬杠杠。大数据显示,在科技人才最看重的因素里,薪资待遇占比42.60%,其次是团队氛围、公司品牌和创新能力,分别为38.70%、36.30%和35%。至于职位职称、地理位置反倒不是特别被看重。也因此,高薪酬成了最主要的引才手段,近86%的科技公司会通过提供优厚的福利待遇来邀人挖人。此外,承诺为候选人提供更多发展空间、帮助解决个人问题(如租房等)及期权诱惑,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吸引优秀人才。

不同年龄层的人对新职业的看重点也有不同。其中,“70后”最看重的是企业文化,身心愉快是关键,其次是培训机会和高薪酬;“80后”最看重的是培训机会,其次是企业文化和薪酬;“90后”最重视培训机会,然后是高薪酬,再其次是“家属关怀”和福利,年纪不大似乎显得超级现实。从性别上看,男性更自我,需要个人空间和不断学习来推动其积极工作。女性更在意他人评价,希望被领导信任和认可。此前有报道说,如今的年轻人说走就走,调查显示,“裸辞”是一种被夸大的现象,现实生活中,“裸辞”仅占15%,绝大多数人都是经过慎重考虑后才提出离职的。(记者 岳付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