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民网上办贷款被骗 警方紧急止付追回一万元

市民通过网络贷款,不仅钱没贷到,反而自己银行卡中的一万元被对方转走了。日前,警方接到报警后紧急止付了这笔钱。民警提示,办理贷款一定要选择正规途径,选择网络贷款要多加核实对方的合法资质。

2018年11月10日17:00左右,滨海公安大港分局接到市民报警,市民杜某某想办理贷款,便在网上查询到一个网络贷款微信,经过联系,双方商定好贷款额度和还款期限后,对方发来贷款合同,受害人在微信上填写相关信息后,发给对方。一会儿对方发来微信,告诉受害人贷款审批通过了,给其发来一个验证码,需要其输入账户,受害人输入验证码后却发现自己银行卡内的一万元钱被转走。接警后,大港分局中塘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经民警工作发现被害人被骗的钱款已经转入到一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客户备用金账户内。为防止嫌疑人将钱款再次转出,民警立即与这家公司相关的客服人员电话联系,经过10余个电话的紧急沟通,公司将该笔钱款紧急止付,后经核实情况后,于2018年11月12日将一万元钱退还给杜某某。

警方提示:市民需要贷款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到银行或实体贷款公司贷款,如需找网络贷款公司进行贷款,也要选择正规的网络贷款公司,这些公司都有正规的网站备案,在工商部门有登记。不要轻信互联网、路边传单、小报等发布的虚假信息,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及时拨打110报警,并注意保留相关证据。(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