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一些物业公司变相“捆绑”物业费 业主难买账

2018年进入尾声,不少社区也进入了收缴物业费的高峰,除了传统的打折、返点、送礼品、抽奖等手段以外,一些物业公司打着服务升级的旗号“捆绑”物业费,遭到大量居民吐槽。

高科技门禁挡住了谁

“最近小区正门口又增加了一道门禁大门,需要大家自己到物业升级或者办新卡。升级的时候,工作人员就会借机要求业主缴纳2019年全年的物业费。”家住鼓楼附近的社区居民许小姐说,小区里很多邻居都明白,赶在年底这个特殊时段加装一道看似高级的电动门禁,物业公司是“醉翁之意不在酒”。面对业主的不满,小区里一位身着工服的物业工作人员解释,加装一道大门,是为了增强小区的安全性,避免非业主或未登记的人员进入小区。对于这一“冠冕堂皇”的说法,在小区居民的指引下记者看到,就在距离正门30米左右的位置,还有一个无人看守且全天都打开的特大侧门,这让正门门禁形同虚设。

对此,不少业主表示,物业这种做法除了给未缴纳物业费、不愿一次性预缴全年物业费的业主增加“麻烦”以外,没有任何积极作用。

外来人员卡权限更高

除了通过新安装设备来收缴绑架物业费以外,小区内各种设备的升级和管理也成了物业催缴费的新伎俩。比如,老生常谈的“电梯卡”问题在被诸多媒体曝光后,不缴费不给开卡的“老把戏”已经逐渐消失,如今已演变成按月缴费的业主要每月去刷新电梯卡才能使用。

此外,很多小区还打着保护安全及隐私的旗号,将电梯的梯控卡“升级”成只能前往所住楼层。但据大量居民反映,很多牛奶配送员、安装广告牌的工作人员甚至发放小广告的外来人员,手中却持有可以去所有楼层的高权限电梯卡。据工作人员透露,只要肯花钱在物业买卡并按时交费,即使外来人员也能轻松获得这些比居民权限还高的电梯卡。

添麻烦式收费不可取

在某国家一级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了十多年的包经理建议物业公司,对于未缴费用户的催缴应寻求正当的手段和法律渠道,而不是通过缩小或牺牲业主的权利,甚至不惜给全体业主增添麻烦来达到收费的目的,一些小区组织业主参与活动、增加增值服务、请业主参观物业工作等都是值得借鉴的积极方式。(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