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新房与样板间不符 购房者糟心开发商推诿

买房前先看样板间,是所有购房者都会做的事。作为消费者,通常以为开发商所展示的样板间与自己所买的新房一样。然而市民王女士收到的新房却并非如此,房屋格局和设计与样板间多处不符,多次与开发商沟通却始终得不到解决。

“买房时保证跟样板间一样,现在出了问题就一再推脱。”据市民王女士介绍,2016年,她在本市购买了一套商品房,项目名称为御景大厦。购买前期,王女士在项目售楼处工作人员带领下,多次参观了样板间,并一再向对方确认实际房型是否与样板间一致,售楼人员一再保证并承诺绝对与样板间1:1交房。2016年12月9日王女士接到通知签订购买合同,当时售楼人员说是天津市房屋标准文本,签字即可,同时将手章拿走用于备案。2017年6月初王女士接到通知换发票取合同,及相关票据,同时签署了一份补充协议(装修协议)。终于买到了自己中意的房子,王女士满心欢喜,也没有在意,只等着交房的那一刻。今年6月底,王女士接到开发商通知收房的电话后带齐手续去收房,可对方物业却表示,必须先交齐物业、暖气等费用,还要先签过收房协议后,才能去验房。无奈,王女士只能照办,随后在验房过程中发现新房内有多处与先前看过的样板间不符,王女士当即提出异议,但开发商却以王女士已经签过收房协议为由,不做任何解释。

用样板间照片和实际房型对比后发现,开发商所展示的样板间与王女士收到的新房确实存在差异。例如,二楼卧室格局发生变化;样板间卧室内无明管道,交付后二层卧室突出管道;样板间客厅有一面墙上带窗户,可新房却在原有的窗户下面又安装了一个空调室外机安装窗口。记者就该问题首先与开发商天津欣荣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系,该公司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记者又辗转联系到了该公司曹姓负责人,“当时我们这一层好多户型,我们就做了两个样板间,不可能把所有的户型都做出来,每个人买的房合同后面都有附图,房子轮廓都有。”而记者继续追问道,为何业主收房时要先交费签字再验房,该负责人则说是根据双方签订合同规定的,具体内容得再查一下。当记者想再次提问时,对方称有事要办将电话挂断。后续记者又多次拨打和发短信给该负责人,均未能得到回复。

对此,记者咨询了天津兆耀律师事务所张成队律师,张律师称,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三条,商品房的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但是出卖人就商品房开发规划范围内的房屋及相关设施所作的说明和允诺具体确定,并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以及房屋价格的确定有重大影响的,应当视为要约。该说明和允诺即使未载入商品房买卖合同,亦应当视为合同内容,当事人违反的,应当承担违约责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不通过验房,购房者的知情权无从保障,“先收房、后验房”的霸王条款,显然开发商已经完全剥夺了购房者对房子的知情权,已经违规。(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