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25日夜雾霾“偷袭”周一冷空气“救场”

进入周末,全国大部雨雪不多,晴天为主,天气形势一片大好。此时最抢镜的当是新疆的雨雪了,一股较强冷空气24日影响新疆,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塔城、阿勒泰等地局地暴雪或大暴雪,津城所在的华北地区雾和霾又来“偷袭”,预计周日夜间到下周一上午,将是此轮雾霾影响最重时段,直到26日冷空气救场,雾霾才会散去。

中央气象台预计,本周末,中东部暂时没有冷空气的打扰,大部地区气温都呈现出相较常年11月下旬偏暖的格局。在华北、黄淮一带,雾和霾会出现,影响最重的时段在25日夜间至26日上午。24日至26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等地将出现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此外,24日至26日的夜间至上午时段,华北南部、黄淮中南部、江淮东部、四川盆地东南部等地有大雾天气。26—27日,冷空气主体还将继续东移,华北、黄淮的霾将减弱消散,淮河以北地区气温也将下降4—8℃。

看天吃饭

“小雪”节气,天气越发寒冷,晨练不宜过早,尤其是脑卒中患者。为避免血液勃稠,应多食保护心脑血管的食品,如丹参、山植、黑木耳、西红柿、芹菜、红心萝卜等。适宜食用桂圆,具有益心脾,补气血,安神志、健脾胃,养肌肉等功能。

推荐食养佳肴:养心安神粥。莲子30克、桂圆(龙眼肉)40克、百合(干)20克、大米80克、糯米50克、冰糖10克煮粥。

周日,晴,东南风转西南风2—3级,气温2至12℃。(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